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生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

民生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

      

  民生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怎么办?逾期半年时间较长,这种情况因为忘记还款而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小,更大的可能是因为还不上,还有可能是因为被冒用了。这些情况要怎么办呢?如何解决?

  第一种:还不上

  1、偿还最低还款额。每家银行都会给信用卡持卡人设定一个最低还款额,只要持卡人能够还上这个最低金额,那么银行既不会收取滞纳金,也不影响到个人信用。一般来说这个最低还款额为账单金额的10%。也就是说如果你上个月消费了1万元,这个月因为失业或其他原因手中的钱不够,那么只要还到1000元以上就可以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虽然不会收取滞纳金,但是会被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这个利息也是不少的因此借款人最好能尽快偿还自己的全部账单最低还款额。

  2、主动与银行协商。如果持卡人连10%的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那么千万不要选择跑路,即换地址换手机让银行联系不上,这种方式是最糟糕的应对方式。要知道从你办理信用卡那天开始你的个人资料和信用情况就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有记录了,以后不管你跑到哪里,除非这辈子不和银行打交道,不再自己实名交水电媒体费,不再买手机卡和办理固定电话等所有需要实名的事情,否则银行就会找到你,而你的信用记录也被抹黑了,以后将很难获得银行贷款和信用卡的审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你未来的就业。


  第二种:“躺枪”类被逾期

  个人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冒名贷款、办卡盗刷等形成的逾期。可以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通常1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得到答复,如果申诉情况属实,这种不良逾期会立即消除。

  形成信用卡逾期后,争取尽快全额还款,别让发卡银行停卡,更不要自己主动销卡。因为在目前的规则下,只要继续用卡,并坚持按时还款,24个月后,新的信用记录就可以覆盖掉逾期记录;不管不顾就只能等5年后,才能获得银行的洗白机会了。

  信用卡逾期还不上,可以采用这几种措施:容时容差服务、更改账单日、最低还款、账单分期。大多数信用卡逾期还款都是由持卡人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所以牢记自己的还款日期,养成按时还款的习惯很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