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巧用信用卡省钱和理财

巧用信用卡省钱和理财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报告,截至2012年底,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3亿张。信用卡已经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透支消费观念已经被大多数人接纳。一般家庭拥有2张以上的信用卡非常普遍,但如何合理使用信用卡,既不会导致过度消费,避免成为“卡奴”,又可以达到省钱和理财的效果呢。

  第一,信用卡透支取现不划算。现在大部分银行对于利用信用卡透支取现,不分本地异地,都一律要收手续费,而且没有免息期,即每透支一天就会多收一天利息。因此,除非紧急情况下,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

  第二,免手续费。为了吸引客户持有信用卡,国内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异地取现、跨行取现免手续费的信用卡,当然这只针对有账户余额的情况下。对于经常异地出差而又携带现金不便的人士,选择具有这些功能的信用卡可以节省不少交易费用和时间。

  第三,巧妙利用信用卡免息还款期。一般来说,信用卡都有一个免息期,每个银行会不一样,一般是账单日后20天,因此免息还款期一般在20-50天左右。最长时间、最大金额地利用信用卡免息还款期,相当于无偿占用银行资金20-50天,而目前银行短期和超短期理财产品很多,暂时不用支付的现金用来理财,相当于用省下来的钱赚钱,对于金额越大的消费收益越明显。

  第四,信用卡分期付款效益最大化。分期付款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在一次性进行大额消费的时候,对于该笔消费金额则可以平均分解成若干期数(月份)来进行。一般来说,银行会根据分期付款期限长短收取不同比例的手续费。怎样的分期付款是划算的呢?只要当你的预期投资收益率高于分期付款的手续费率,那么分期付款就可以获取更多的收益。例如某家庭需要购车一部,需支付金额10万元,如果一次性支付,看似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但实际上损失了10万元未来产生的收益。如果采取分期付款,按目前工行信用卡分期付款24期7.43%的费率来算,2年需要7430元手续费,而目前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5%,按5%的年收益率计算,2年可以实现理财收益1万元。可见,合理使用分期付款可以实现更大收益。此外,不少银行为吸引客户信用卡消费,与商家联合开展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手续费促销活动,这样的话收益更为可观。

  此外,多关注信用卡与特约商户合作的优惠活动。参与活动后,使用信用卡消费,客户可以马上获得由商场提供的抵价券等等优惠。另外,各家银行合作的商户、优惠方式并不相同,如果你手中有多张信用卡,不妨在消费前多比较一下。

  当然,巧用信用卡也要建立在消费的基础上,需要综合考虑经济承受能力和每月的还款压力。银行每月会将账单发到客户邮箱,通过分析这份账单,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每个月的资金流向。持卡人可以据此制定合理消费方案,削去不必要的开支,养成良好理财习惯。

  总之,“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如今,利用信用卡享受这种生活方式的人越来越多。但要想使用信用卡更划算、更方便、更安全,还需要持卡人多了解使用信用卡的一些技巧,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要打听清楚后明明白白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