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征信报告有什么用?教你全面了解个人征信

征信报告有什么用?教你全面了解个人征信

      

  征信不好,房贷、车贷都别想啦!

  在什么情况下,大家会想到看征信呢?比如说终于要买房买车了,需要拉征信给银行看看。再有就是三番五次申卡被拒,实在被磨得没脾气了,打印征信看看到底有什么问题,这些都是正常操作。可是,

  1.征信到底是什么?

  2.征信报告怎么查?

  3.征信报告去哪里打?

  4.征信报告对贷款有什么影响?

  5.征信报告有逾期能贷款吗?

  1.征信到底是什么?

  征信报告分为个人信用报告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个人信用报告是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记录个人欠债还清、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

  简单来说,征信就是个人信用方面是身份证,上面记录了你所有的信用信息。如果你捏造个人信息,完全会被记录在案。

  2.征信报告怎么查?

  一般来说,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方式有以下三种:

  一是可以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查询;

  二是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

  三是网银查询、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等其他服务渠道。

  目前的情况是,每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打印征信报告的机会,每年第3次起的收费标准是10元。

  3.征信报告去哪里打?

  首先可以在征信中心官网查询下载打印,这点没什么好说的;

  其次,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中心或者央行授权的商业银行柜台也提供打印打印;

  再来,如果当地没有银行网点,可以查询一下,当地是否设有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自助查询机简便操作,也可以自助打印。然而如果一年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超过2次,还是要到柜台缴费办理。

  一般来说,不建议过多次数查询征信报告,因为每次查询都会记录在案,银行也会得知你频繁查看征信。假如你1个月内查了5次征信,银行就很有理由怀疑你的行为了。

  4.征信报告对贷款有什么影响?

  总的来说,征信报告使用范围很广,如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和贷后管理等。所以如果要申请银行房贷、车贷、信用卡等,都会被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有了记录在案的征信报告,可以节省银行审贷时间,帮助个人增大贷款几率和额度。而且,如果个人信用良好,完全没有逾期还款、负债等情况,银行会将这类人判定为优质客户,还会在贷款金额、利率上给予优惠。相反的,如果有逾期记录,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甚至可能不愿意放贷。

  目前一般的商业银行对个人信用都以逾期还款6次或以上,来作为个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节点。但是因为每家银行有不同的测评标准,所以还是要根据情况来定的。

  说了这么多,总算把征信的基本情况搞清楚了。别以为这是无用功,最起码你应该知道,征信报告的重要性,以及不能频繁查看征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