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办几张才是最合适呢?

信用卡办几张才是最合适呢?

      

  信用卡那点事儿,特别是与普通消费者息息相关却又常被忽略的若干风险。如笔者曾有这样的经历,江门某银行采取“送积分”的“优惠”推广信用卡,只须开卡并刷上一笔,无论刷卡金额多少,即可获赠10000积分,这10000积分可兑换数十种礼品中任意一项。之前看中了一款公文包,终于没有按捺住贪便宜的心理,填写了申请表。审核通过之后,银行寄来卡片并随信附上“安全使用须知”,看罢,一身冷汗,原来信用卡有这么多门道。

  信用卡无须多,一两张额度够用且便捷的就好,务必吃透这张卡方方面面的要领:申请途径务求要安全,亲自去银行网点办理;开卡莫贪小便宜,日后用卡才是关键;申请资料要保密,莫泄露给无关者;收到信用卡立即在卡片背面签名;强烈建议设置支付密码和每日支付上限、开通短信通知(每次刷卡哪怕1分钱的金额变动都有短信实时送达);绷紧“透支超期被罚”、“恶意透支受刑”的神经,量力消费按时还款,强烈建议将同家银行的储蓄账户与信用卡账户绑定,到期自动划转,省力省心;若收到莫名其妙的刷卡消费提示短信、有任何个人信息变化以及任何用卡疑问,一律拨打卡片背面客服热线,而非短信提示的号码;刷卡注意遮挡密码、注意核对金额、注意卡不离视线、注意保存账单;若网购,一律先到银行柜台按其建议设置最高安全模式,电子口令卡、密码短信之类的一个都不能少,电脑安装银行官网要求的安全插件(例如笔者若使用信用卡网购,必须同时使用银行提供的N种工具以及密码组合,连密码也是60秒即作废的实时密码);网购一律不用告知卖家信用卡账号、密码;在国内目前的用卡环境下,尽量不要“离线交易”;尽量不要套现;若遗失,第一时间挂失;若注销,第一时间剪断磁条、毁卡……

  思来想去,上述“攻略”如此详尽,信用卡使用风险基本可以降到零。事实上,除了对技术手段讲究之外,自身“安全至上、理性消费、信用第一”的用卡理念贯穿始终才是安全理财的核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