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9年光大信用卡利息怎么算?且看光大信用卡费用及还款新规定

2019年光大信用卡利息怎么算?且看光大信用卡费用及还款新规定

      

  不少卡友咨询:2019年光大银行信用卡利息怎么算的?如果逾期还款会不会收取违约金?小编表示,《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章程(2019年版)》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关于光大信用卡计息、费用及还款规定如下:

  2019年光大银行贷记卡计息规定

  1、贷记卡透支按月计收复利,透支利率根据持卡人资质、用卡情况、交易类型等不同由发卡机构核准或调整,日利率区间为万分之三点五至万分之五(年利率区间为12.7750%-18.2500%),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此项利率变动而调整。贷记卡账户内的存款不计付利息。


  2、贷记卡持卡人使用贷记卡交易享受以下优惠条件:

  (1)免息还款期待遇

  交易记账日至发卡机构规定的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免息还款期最长为50天。持卡人非现金类交易在到期还款日前(含)偿还全部应还款额即可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无须支付非现金类交易的利息。

  (2)最低还款额待遇

  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不能或不愿偿还全部应还款额的,可按发卡机构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还款。


  3、贷记卡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含)未偿还全部应还款额,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应当自发卡机构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按日支付透支利息(分期交易记账日为账单日),持卡人与发卡机构另有约定的除外。


  4、贷记卡持卡人未全部偿还最低还款额,应按与发卡机构的约定支付违约金。


  2019年光大银行准贷记卡计息规定

  1、准贷记卡透支消费及预借现金自交易日起按日计收单利,透支利率根据持卡人资质、用卡情况、交易类型等不同由发卡机构核准或调整,日利率区间为万分之三点五至万分之五(年利率区间为12.7750%-18.2500%),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此项利率变动而调整。

  2、准贷记卡消费账户内的存款不计付利息,储蓄账户资金按照发卡机构发行的借记卡计息标准执行。

  持卡人可以相应的币种偿还对账单所列明的款项,当偿还外币欠款时还可按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规定以人民币购汇偿还对账单所列明的相应款项。

  持卡人须按发卡机构确定的年费标准及相关年费政策缴纳年费。持卡人接受发卡机构其他信用卡相关服务的,应按照相应的标准支付服务费用。收费项目及标准如有变动,以发卡机构最新公示为准。


  【常见问题】

  问:2019年光大信用卡违约金多少钱?

  答:透支本金不超过15元(2美元、2欧元)时,违约金按透支本金收取;透支本金超过15元时,违约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低收取人民币15元,或美元2美元,或欧元2欧元。

  问:2019年光大信用卡卡号定制费多少钱?

  答:分为三个等级:

  一、靓号:顶级靓号定价2000元;严选靓号定价888元;

  二、优选号码:定价300元;

  三、自选号码:按匹配度和位置定价,区间为40元至300元。

  问:2019年光大信用卡取现费多少钱?

  答:境内预借现金,按交易金额的2.5%收取,每笔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或3美元或3欧元。

  境外预借现金,按交易金额的3%收取,每笔最低收取人民币15元或5美元或5欧元;客户在境外取现时,由收单机构收取的其他费用由客户自行承担。

  准贷记卡消费账户收费标准同普通信用卡,储蓄账户收费标准与现有中国光大银行借记卡收费标准相同。

  溢缴款领回收费标准同预借现金收费标准,其中境内本行渠道溢缴款取现、转账至本行借记账户、充值免收手续费。

  小编提醒,每笔预借现金包括现金提取、现金转账、现金充值;实际执行过程中,光大银行将根据客户的用卡情况,在本费率基础上进行下浮,取现费最大下浮至0%;免收取现费客户不受每笔最低收取金额限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