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用卡人群的8种典型心态

用卡人群的8种典型心态

      

  我们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有了信用卡。你手上又有多少张呢?大家选择用信用卡的心态各异。如果具体整理一下,就会发现信用卡人群大致有八种典型的心态。

  1、攒信用为了以后向银行贷款买房买车

  信用不是天生的,而是证明出来的,是通过你的日常消费还款一点点累积起来的。你向银行贷款,银行就要调查你的过往借贷情况,如果在征信上的记录一片良好,银行就会省很多事,也更有理由给你贷款甚至高额贷,每个银行都喜欢这种讲信用的人。

  2、一切为了积分、礼品

  年轻人已经习惯了花呗、微信等支付,为什么还要选择信用卡呢?当然就是奔着信用卡的积分和礼品去的。

  各种积分里程兑换,"办卡就送礼",开卡礼......绝对让你眼花缭乱。而且目前办信用卡又不要钱也无需担保,占便宜的心理根深蒂固,你很难找到拒绝的理由。

信用卡

  3、刷卡代表着时尚和品位

  "一卡在手,天下我有"。大家见多了偶像剧,里面的霸道总裁动不动就掏出黑卡,“这张卡你随便刷”。这样看来,信用卡好像真的很显逼格,而且潇洒时尚,是品位生活的象征。

  持这种心态的人也是多数。

  4、有信用额度会感觉安全

  你不能保证自己手上的钱用于够花,譬如出差在外、偶遇急事,你不得四处找人借钱?为了避免欠人情的尴尬,大家宁愿和银行做交易。银行给你的信用额度就是你随身带着的虚拟存款,想用就用,以防万一,这种短期筹款合理合法,但是要记住有借有还,因为那永远都是银行的钱。

  5、透支未来换取当下享受

  信用卡最基本的作用就是由银行给与信用卡人信用额度,持卡人刷卡得到现金和商品,日后要及时偿还银行。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立刻买到想要的东西。而信用卡给予持卡人提前消费的权利,花少许的手续费和利息,就可以提前享受。这对于一些初上职场的年轻人更具有异常诱惑力。

  6、收藏集卡

  当下银行的卡片层出不穷,不论是卡种还是卡面,都有翻新的花样。有卡通的,有适合情侣的,有特别针对女性的,有对精英阶层的,有对旅行商务人士的,最有特色的就是银行与商家的联名卡。

  虽然这类人总体基数不多,但人均持卡量都在10张以上,极大地满足了个人收藏爱好。

  7、境外购物

  如今网购并不是什么新鲜名词,国内的网上交易结算可以用借记卡,但如果你想在国外网上购物,国际信用卡是必备。目前各大银行都有外币信用卡,有的还是双币信用卡,不少银行主打境外返现,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8、彰显身份地位

  这就事关虚荣心、面子问题了。当别人都在手机扫码支付时,你拿出常人难有的"白金卡"、"钻石卡",瞬间逼格就上来了。而且普通人也可以在积极用卡后拿到白金卡,这点十分公平。

  用卡的理由有这么多,但是好好用卡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真实、理性消费。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用卡的乐趣,不至于失去了最初用信用卡的目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