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终身免信用卡年费?

终身免信用卡年费?

      

  许多银行都说信用卡年费终身免费,在这终身免费的背后又有什么“潜规则”呢?小编来仔细介绍一下年费背后的潜规则。

  误区:信用卡年费并非年末扣多数信用卡年费一般是根据持卡人开卡日期制定收取时间,并非每个自然年度。例如工商银行信用卡在1月1日开卡,则年费收取时间定为每年的1月1日,而中信银行信用卡则将开卡日期延后60天的日期作为年费收取时间。

  警惕:年费虽免入伙费要当心信用卡“终身免年费”往往是银行宣传所使用的文字游戏。有些宣称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前提是要缴纳一定数额的所谓入伙费,同时,所谓的入伙费并没有减免政策。这种情况多出现在与第三方合作推出的信用卡上。

  留心:高端卡种通常不免年费大部分银行推出的普卡和部分金卡,首年免年费政策,此类卡只要达到银行规定的条件,次年还可以免年费。而大部分白金卡或者是钻石卡等高端卡种,年费通常是不免的。

  小贴士:有关年费你不得不知的五点减免年费政策各有不同

  各银行信用卡年费减免政策各有不同。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年度内刷卡消费达到银行规定次数即可免年费;另外一类是年度内刷卡消费金额达到银行规定金额即可免年费,或者二者兼有。


  信用卡年费可讨价还价

  为鼓励消费者使用信用卡,防止信用卡“睡眠”,各银行推出了诸如满刷卡次数或达到刷卡金额等不同的免年费政策。而针对没有达到免年费标准的持卡人,银行怎么办呢?商量着来!大部分银行都授权客服,如果持卡人刷卡因为没有达到免年费标准而提出销卡,客服人员可给予了其免年费的优惠,以挽留客户。


  卡没开通也可能会收年费

  有些银行的信用卡即使没有开卡,也会收取年费,例如农行的金穗信用卡、光大银行白金卡和招商银行的白金卡和钛金卡。银行解释称,办卡时信用账户就产生了,银行要承担相应的资金透支风险,因此收费是合理的。


  “变相”收取年费要当心

  比较常见的变相年费有“专项服务费”,或是一次性收取“入伙费”、“工本费”等等。比如,DIY信用卡都享受免年费的待遇,但是制卡的成本费却是不能省去的,又比如有些银行虽然表面给持卡人派送申办、开卡好礼,但实际上却需要持卡人额外支付一定的入伙费。另外,银行与其他机构合作推出了信用卡,持卡人可能会需要支付会员费。


  附属卡也要收年费

  对于信用卡持卡人来讲,如非必要,最好不要办理附属卡。因为附属卡也要收年费,年费一般为对应主卡年费的一半。

 

  其实,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免年费政策,主要目的是鼓励消费者使用信用卡,防止信用卡“睡眠”。你不刷卡、不消费,银行怎么赚钱?所以,持卡人一定要了解所持信用卡的免年费政策,别被收了钱自己还一头雾水,吃哑巴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