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怎么兑换好 信用卡要怎么兑换积分才划算

信用卡积分怎么兑换好 信用卡要怎么兑换积分才划算

      

  很多人如果以为信用卡积分仅可兑换礼品,那就大错特错了。积分除兑换礼品外,信用卡积分还可用于消费(抵扣现金)、抽奖、抵扣航空里程,甚至捐赠,可见积分兑换的类型非常多样,且形式灵活。

  以积分消费为例,持兴业银行信用卡至特约商户刷卡购物,只要在刷卡时告知收银员用“积分”消费,就可以550积分兑1元人民币的比例,将信用卡积分折算成现金抵扣货款。

  假设一位持卡人卡内有5500积分,可折算为人民币10元,如购买12元的商品,会扣除5500积分,同时产生2元的刷卡消费;如购买9.8元的商品,会扣除5390积分。

  而信用卡积分的兑换方式多样,大多数银行的兑换都是免费的。不过,也有银行会对特定的兑换产品收取一定费用,所以,卡友也要特别注意类似信息。那么,如何最划算地兑换积分呢?不妨听听小编的以下几点建议。

  1.算好积分期限

  持卡人需要算好积分有效期限。一些银行的积分是永久有效的,而另外一些则是2年内有效,这就需要持卡人计算好自己积分失效的时间,进行换购。

  2.换购前先算账

  正常情况下,银行的信用卡积分礼品价值,一般是按照刷卡额的0.2%——0.25%制定的,因此在换购前应先根据卡内积分算好账,换取最实用的礼品。

  3.直接抵扣现金

  选择直接用积分抵扣现金可能是最为实惠的做法。例如,在某些商家消费时,招商银行的每25个积分能抵扣1元钱,每1个积分由刷卡20元获得,也就是说刷卡500元可以抵扣1元钱,回报率为0.2%,方便快捷。

  4.兑换里程也较划算

  相比兑换礼品来说,持卡人用积分兑换里程会更加划算,因为很多消费者用信用卡积分基本上换不到自己满意的礼品。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要问了,什么银行的信用卡有资格兑换航空里程?

  小编去查了一下,包括但是不仅局限以下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兑换航空里程。

  浦发银行:AE白金卡;

  中国银行:南航联名卡 ;

  交通银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

  花旗银行:给他家的礼享卡点32个赞;

  广发银行:留学生卡、商旅白金卡、南航金卡;

  华夏银行:很多卡都可以,但是只能兑换国航的;

  建设银行:金普卡、标准白金卡、豪华白金、钻石无限卡;

  兴业银行:南航联名卡、悠系列卡、标准白金卡兑换起来都比较划得来;

  招商银行:普通卡没戏,到了白金再说。比如Visa无限卡/经典白、 AE运通白、银联钻石卡;

  中信银行:钛金卡、白金卡及更高端的卡兑换起来才有价值,其他的卡虽然有但是比推荐兑换,没意思;

  工商银行:Visa国航知音白金卡、MasterCard南航明珠白金卡、南航金卡都可以。只不过普通的南航金卡兑换起来也不是很划得来;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信用卡积分是否可以兑换里程,可以前往官网或致电客服询问。

  所以,信用卡积分兑换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就能让自己的积分得到价值最大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