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华夏信用卡逾期后果

华夏信用卡逾期后果

      

  华夏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后果严重吗?团贷网信用卡百科整理了关于华夏信用卡不同时长逾期的后果,方便大家了解信用卡逾期都有哪些后果。

  华夏信用卡逾期后果:

  1.信用卡逾期一天。

  银行为持卡人提供3天的还款宽限期服务;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银行将视持卡人为按时还款。这项服务无需单独申请,是自动生效的。

  所以信用卡逾期一天不算是逾期也不会产生不良记录。

  2.信用卡逾期一个星期以上。

  信用卡逾期会被记入到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中,影响持卡人申请信用卡和银行贷款。

  信用卡逾期还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持卡人未能按期偿还全部应还款额的,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即信用卡透支金额从银行记账日起计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并从持卡人账户中扣收。未能按期偿还最低还款额的,还应就最低还款额的未偿还部分支付一定比例的滞纳金,滞纳金为最低应还款额的5%。

  所以信用卡逾期一个星期以上就算是信用卡逾期,并且也会产生不良记录,除此之外,还需要支付滞纳金和利息。

  3.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

  如果信用卡欠款数额在1万元以、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要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不属于上述情形的,则应该承担民事责任,包括偿还欠款本金、逾期利息等,并且还会有不良信用记录。

  所以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已经算是时间比较长的了,如情节严重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