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还款3天容忍期被取消

信用卡逾期还款3天容忍期被取消

      

  昨日,一则个人征信系统调整的消息,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转发,说是人行征信数据T+1项目在今年9月1日已经上线,其中和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是,原来银行给的“3天宽限期”也被取消。这让很多经常忘记还卡账、按揭的马大哈有点淡定不起来了。

  昨天,记者咨询了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为:目前并没有正式的文件下达,“取消3天宽限期”也只是传闻。

  微博微信传言“3天宽限期取消”

  “逾期一天都要被征信列入黑名单。按照人行T+1接口规范要求,个人征信数据T+1项目于2014年9月1日正式上线。今天的贷款明天就会上征信,同时银行原有的3天宽限期也将统一取消。珍惜信用,及时还款。”该消息指,在一家银行申请贷款和申办信用卡,第二天就会被录入征信系统,而且原有的宽限期被取消。换言之,今后借银行钱必须严格按时还款,即便逾期一天,也将被视为失信行为。

  昨天,这样一条信息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转发这条消息大多是银行业内人士和一些微信财经公众号,但消息并未提供来源。

  记者问其中一位转发该消息某城商行行长,她表示消息也是来源于同行,具体出处未知。

  记者随即向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经咨询总行个人银行征信部门,认为该信息不符合事实,且无正规出处,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亦无发布任何相关信息。而杭城几家银行也没有收到此通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