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取款密码一样吗?

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取款密码一样吗?

      

  经常使用银行卡的朋友都知道,银行卡在不同场所使用,会涉及到不同的密码,比如说在手机银行使用需要用到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刷卡取现会用到取款密码。于是有人会问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取款密码一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手机银行登录密码是什么?

  手机银行登录密码是用来登录手机银行的,目的是在手机银行系统登录时验证身份信息的,每个银行对手机银行登录密码设置要求不同,有的是6位纯数字,有的是6~10位数字+字母组成。

  设置好登录密码后,就可以登录到手机银行办理账户信息查询、转账缴费、投资理财、信用卡还款、个人贷款查询及还款、账户管理等业务啦。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手机银行上办理业务时还需要输入交易密码,这个就是取款密码了。


  2、手机银行取款密码是什么?

  取款密码是指单张银行卡的交易密码,在办理银行卡时需要设置6位纯数字作为密码。

  设置好取款密码后,我们可以在使用银行卡取现,或者是刷POS机交易时都能够用到的。


  3、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取款密码一样吗?

  两个密码的性质不同,并且密码位数也不相同,所以很明显是不一样的。

  也就是说这两个密码是不能通用的,大家千万不要把他们搞混了。


  以上即是对“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和取款密码一样吗?”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