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利用信用卡套现炒股虽可行但利息高达40%

利用信用卡套现炒股虽可行但利息高达40%

      

  利用信用卡套现炒股虽可行但利息高达40%

  客户利用银行信用卡监管漏洞来套现炒股确是有可能,但操作成本极高,每年的资金利息成本高达18%~40%,简直跟民间高利贷一样,所以这种不计成本的操作手法风险极大,不可取。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可行但风险巨大,不可取

  利用信用卡套现得来的资金来炒股,有没有可行性?风险到底有多大?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业内人士。招行南京分行零售部卡业务经理荣雷认为,客户利用银行信用卡监管漏洞来套现炒股确是有可能,但操作成本极高,每年的资金利息成本高达18%~40%,简直跟民间高利贷一样,所以这种不计成本的操作手法风险极大,不可取。

  与不法商户勾结套现确实有可能 ATM机可合法取现,但额度受限

  荣雷告诉记者,信用卡是小额消费贷款,按照正常途径,张女士是套取不了现金的。因为银行的信用卡监管有一套严格的程序,从发卡、用卡各个环节都有要求,比如发卡时要求亲自面见客户,避免客户冒用别人名字来办卡,刷卡时要求使用密码或核对签名,但是,最严格的程序也是有漏洞的。像张女士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她与商户勾结起来利用信用卡套现的,比如有些信用卡客户假借消费的名义,利用不法商户的POS机套现,支付给商户1%~3%不等的手续费,然后商户帮他安排每月还款,以保持客户良好的信用卡还款记录。这种事以前在南京和徐州就发生过。

  还有一种可能是张女士通过信用卡取现来炒股,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取现额度为信用额度的一半,比如张女士的信用卡额度为5万元,那么她可以通过银行ATM机取现2.5万元,现在她手上有40张信用卡,累计起来取现资金也是很可观的。不过,虽然通过ATM机取现是合法交易,但信用卡每天的取现额度只有2000元,需要连续多天在ATM机上取现,比较麻烦。

  信用卡套现炒股成本高达18%~40% 除非是投资奇才,否则肯定亏本

  对于信用卡客户而言,无论哪一种获得现金的方式,都有巨大的风险。荣雷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信用卡客户每月透支消费三四次,取现一两次都不会引起银行特别注意,但如果连续多天取现,或每次的透支金额都特别整,比如1万、8000的,银行的风控系统应该能自动侦测到,一旦银行采取措施,客户的风险就很大。

  撇开监管上的风险不说,单从经济成本上算,也不划算。其中,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是没有免息期的,取现资金的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折算成年利率为18%,信用卡透支最长有55天的免息期不收利息,但免息期一过也要按日利率万分之五收利息了。而且,如果客户在透支或取现后不能按时正常还款,银行还要收取罚息,累计算起来,一年的利息最高可达透支或取现资金的40%。因此,通过信用卡资金来炒股,利息成本在18%~40%左右,跟民间高利贷差不多。

  荣雷认为,面对如此高的资金成本,除非客户是投资奇才,每年的投资收益率起码要在20%以上才有得赚,否则肯定亏本。而且,如果炒股不慎套牢没法按时还款,则需要赚得更多才能还本。所以,张女士在炒股亏本后,才铤而走险冒更大的风险去炒金炒银,导致亏损迅速扩大。但是纵观全球投资界,每年收益率在20%以上的能有几人?因此,利用信用卡套取资金来炒股或炒金炒银,并不可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