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虚拟银行有望在5-10年内实现

虚拟银行有望在5-10年内实现

      

科技时刻在以人类不敢预期的速度发展,从科幻大片中走下来的“虚拟银行”、“未来银行”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全球最大的ATM机供应商德利多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利多富”)副总裁Jens Bohle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软件技术实现,虚拟银行在未来5-10年内实现不成问题。

虚拟银行四大特征

据Bohlen介绍,虚拟银行在未来5~10年可以实现,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各大银行都在开发自己独特的模式,因此虚拟银行未来模式非常多元化,也很难准确描述其具体形态。不过,Bohlen也给出了未来虚拟银行的四个特征:首先是整合性,要对硬件、软件、服务商,进行全面性整合,包括多跨平台的整合;其二是便捷性;其三,功能多样化;其四,现金的循环性。

德利多富认为,虚拟银行的核心技术障碍已经基本克服,目前之所以没有形成统一标准及未真正应用的原因在于当地高质量带宽和银行本身的基础设施以及一些银行客户的主观因素等。Bohlen介绍称,虚拟银行发展中的障碍包含:一方面,如何保护用户隐私在与虚拟银行交互的过程中不被暴露;另一方面是用户的接受习惯问题,目前人们还是比较习惯直接人际化的接触;第三是基础设施的建设,银行要设立的虚拟银行对于包括硬件、流媒体传输等基础设施的要求比较高,当地本身信息建设的成熟程度也对虚拟银行的实现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带宽是虚拟银行向前推动的一个重要环节。”Bohlen强调。

硬件为主向软硬件并重转型

德利多富过去一直专注于制造ATM机、POS机、收银机等银行及零售硬件设备,但伴随IT技术对银行和零售业务带来的巨大革新,尤其是在未来虚拟银行对软件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德利多富决定由传统硬件生产商向软件服务和硬件生产并重的战略发展目标转型。

德利多富始于去年10月份的最新半年报显示,其全球净销售额超过预期10%,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两大支柱分别是德利多富原本硬件生产的销售和新崛起的软件与服务业务,后者占比已经上升到50%。Bohlen介绍称,今年下半年的增长将主要来源于软件。

据Bohlen介绍,上半年德利多富实现超预期增长一个重要原因是来自于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提高。“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对我们全球业绩表现的贡献是特别大的。”Bohlen对记者表示。

据德利多富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张鹰介绍:“中国的ATM等硬件设备市场规模大概为10亿美元,而加上软件、服务的话,总量大概为30亿美元,这两部分市场都在高速增长,硬件每年的增长率为10%;德利多富一家在高端ATM等现金设备领域,市场份额大概为30%,中低端尚难统计。”

溯源德利多富在中国的业务,最早于1999年进入中国,初期以销售为主,现在上海有自己的硬件生产工厂和隶属于总部的研发中心。“工厂设立之初主要是面对中国市场跟亚太市场的需求,但是随着现在整个生产线进一步完善和扩大,开始有越来越多订单会从亚太区之外的地区转到这里,由中国的工厂进行生产。”Bohlen介绍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