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过多好不好 信用卡过多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过多好不好 信用卡过多有什么影响

      

  在一些商场或者超市旁边,经常会有业务员问你,需不需要办一张信用卡,还会赠送一份精美小礼品。很多人觉得不就是多了一张卡吗,反正也没啥损失,还能拿一个小礼品,何乐不为。于是一来二去,就有好几张信用卡了。

  信用卡多了,自然会有几张是闲置不用的,钱耳朵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信用卡闲置不用是有可能影响征信的。

  信用卡办了以后,不管是激活还是未激活,都会记录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上,如果有办卡的记录却没有使用记录,以后再申请信用卡是有可能被拒绝的。

  这还不算啥,反正已经有好几张了,大不了以后不申请了。

  年费是个坑

  问题的关键在于年费。信用卡激活后,大部分银行都是要收年费的,一般是每年50-200不等,有的银行规定,每年刷够三次就可以免年费。一旦信用卡被激活,就算一次也不用,年费也是要照样收的。

  卡基本不用,里面也没钱,那银行怎么收年费呢?

  千万别忘了,这可是信用卡,如果卡里没钱,就会按照透支计算,如果你在次年没有如期还清年费,还会造成信用卡逾期,届时不仅要还清年费,还要交违约手续费,并被记录在个人征信记录上。

  办了卡不刷,还要倒贴年费,甚至还有逾期的风险,这笔账也太不划算了,千万别贪小便宜吃大亏。

  还有一点要注意防范,信用卡长期闲置不用,小心被盗刷。现在很多信用卡是默认小额免密支付的,如消费一千元以内不需要使用密码。

  这就意味着,如果信用卡长期不用,不小心弄丢了或者被人偷了,就有可能存在被盗刷的风险。一旦被盗刷,你自己还可能不知道,又要承担逾期的风险。

  信用卡逾期会造成啥后果,这事不容小觑。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一旦出现逾期必然会在征信记录上留下黑点。尤其是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视信用,一旦信用没了,就等于个人破产了,如贾跃亭等老赖,现在连飞机高铁都无法乘坐。

  信用卡逾期后果

  很多房贷客户在买房置业时,因为信用卡逾期累计超过5次,导致征信审查不通过而无法贷款,这样不仅使得买房计划流产,还要承担一笔违约金,实在得不偿失。

  甚至某些车贷审批更加严格,一次逾期也不行。比如中国重汽下属的豪沃汽车金融,客户一次逾期,在没有银行书面说明的情况下也不能贷款。

  所以信用卡不要随便办,办了就好好用,多刷信用卡还能积累良好的信用,如果实在用不到,就尽早注销,以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想注销的话打银行客服电话基本就能搞定。

  其他造成逾期的风险

  除了长期闲置不用,还有这些情况可能造成信用卡逾期,一定要多加留意。

  1、信用卡代还有风险

  信用卡代还业务,就是你支付一笔手续费,然后第三方中介先帮你把信用卡透支的额度还上。现在网上代还很普遍,有些平台,打着免息、低息的幌子,招揽客户,但其中风险很大

  首先这种操作涉嫌违法。其次信用卡信息容易被泄露,导致后续很多问题。最后因为中介平台的不正规,收了钱不办事,造成钱财和个人征信的损失。有些朋友因为短期资金周转问题,使用网上的中介平台还款,最后征信被毁,导致后续购车、购房包括贷款等全部受限,这种例子有很多。

  2、节假日还款

  节假日还款的话,到账日期往往是延迟的,若是延迟超过了还款期,就会造成逾期的情况。另外,不要在最后一天还款,这样很容易因为到账时间问题导致信用卡逾期,最好提前几天还款。

  3、自动还款未足

  很多人为了还款方便,设置了借记卡自动还款。但是有时候借记卡额度不足的时候就尴尬了。这样也会导致还款不足导致逾期。

  还款前查清楚账单,要查看总金额,不能全款还的话,可以先还最低还款额或者先做个分期,避免信用卡账单逾期。

  信用卡是把双刃剑,对于有自制能力和还款能力的人,不仅对资金周转有帮助,还能积累信用,但是对于消费无节制,自制力较差的人,办卡消费应该量力而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