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未激活的信用卡是否需要注销?

未激活的信用卡是否需要注销?

      

  未激活的信用卡是否需要注销

  虽说信用卡被大部分朋友所接收,但始终还是有朋友不习惯使用信用卡。在朋友的推荐或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勉为其难办理了信用卡。当拿到卡片时,又不想使用,那么,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否需要注销?不激活就可以了吗?下面小编给您解答:

  从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为了安全起见,持卡人最好选择注销。原因主要有一下三点:

  第一、不安全。对于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来说,如果一旦丢失,拾到的人很可能将其激活后,盗刷自己的信用卡。

  第二、对自己的信用造成影响。对于信用卡申请情况,个人征信报告是有所记录的。就算没有激活信用卡,但是征信报告中也会显示这张信用卡的存在。如果不使用也不注销,就会造成“休眠”状态。

  第三、费用问题。虽然有些银行规定信用卡没有激活的情况下,不向持卡人收取年费。但是对于某些银行推出的特定信用卡,可能存在一些优惠服务项目,这部分年费是无法减免的,即使没有激活也要收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