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吗?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吗?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信用卡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信用卡逾期该怎么办,这是每个持卡人也许都会问的问题,不论是忘记还款日逾期,还是因为资金问题逾期了,都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里,那如果逾期了会有什么后果呢,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什么是信用卡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

  如何判断逾期还款?

  根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最多延迟3天,还款差额10元以内,将不再收取罚息。

  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首先,信用卡透支后逾期不还款是一种违约行为,逾期后不仅要偿还本金,还要偿还本金以及逾期利息、滞纳金、超限费等,如果恶意拖欠,银行还会起诉持卡人,银行胜诉之后,持卡人要承担诉讼费。

  其次,如果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达一定数额,逾期不还款,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最后,逾期不还款会给持卡人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会对持卡人今后的贷款等行为的顺利进行造成影响。

  逾期后应该怎么做?

  有的网友逾期后就想赶紧把信用卡注销了,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第一时间还清信用卡欠款并致电发卡行说明信用卡逾期情况并非故意导致,如果这笔逾期记录已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持卡人应该继续使用此卡,多消费按时足额还款形成良好的还款记录,这样银行会认为你是个优良的持卡人,偶然的逾期对你以后的贷款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