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紧急联系人不会被起诉,但这种情况有可能!

信用卡紧急联系人不会被起诉,但这种情况有可能!

      

  最近有卡友表示莫名接到银行电话问认不认识某人,才知道自己被别人在办卡的时候填为紧急联系人了,但是自己根本不认识对方,谁知道银行工作人员竟然说联系不上对方就要起诉自己。那么,信用卡紧急联系人会被起诉吗?

  其实完全没必要有这个担心,很多情况下银行工作人员这么说其实是吓唬人的,目的只是想让通过对方来联系上持卡人而已。你也可以看成是银行工作人员的一种威胁,要是你在打电话的时候有录音,完全可以把录音作为证据去投诉。

  至于信用卡紧急联系人为什么不会被起诉,原因很简单,因为紧急联系人和信用卡卡主并没有直接的债务关系,所以是不用为对方担责的,银行要求填写紧急联系人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信用卡卡主跑路后联系不到本人,他们可以通过紧急联系人来获知持卡人信息。

  也就是说紧急联系人的责任只是负责将银行的话转达给持卡人而已,而不需要为持卡人的债务担责,这是因为办理信用卡是卡主与银行间的合约,合同只对当事人双方有效。所以紧急联系人不用担心会连累到自己,也不用担心会被影响自己的信用。

  不过,有一种情况比较例外,要是信用卡卡主填写的联系人是自己的配偶,那么卡主欠款后失联,则其配偶可能真的会被起诉的。

  我国婚姻法规定,婚姻法规定夫妻存续期间的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夫妻有共同偿还责任。而透支信用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愿的属于共同债务,配偶有还有义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