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六千会不会坐牢?不妨进来看看

信用卡欠六千会不会坐牢?不妨进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产生一系列后果,严重者会被抓去坐牢。当然,这也并非所有的逾期都会坐牢,只有恶意透支信用卡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才会被抓去坐牢,并且根据欠款金额进行量刑。这里有人会问,信用卡欠六千会不会坐牢?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前面有提到,信用卡欠款坐牢,要符合两个标准,一个是恶意透支信用卡,一个是欠款金额符合量刑标准。

  1、恶意透支信用卡: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信用卡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未果的行为。


  2、欠款金额标准:两最高新司法解释,将恶意透支信用卡的量刑标准定于5万元,即金额较大。这个透支金额只包括信用卡透支的本金,而不包括逾期利息、违约金、年费等各项发卡行要收的费用在内。

  很明显,信用卡欠六千并不在这个量刑标准之内,也构不成信用卡诈骗罪,是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也就是说不会坐牢。但要注意的是,要是你一直欠款不还,那么银行可能会以民事纠纷起诉你让你还款。

  若是法院判决后,你明明有还款能力但是仍不执行,那么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个后果可是比坐牢还要严重的。此外,信用卡欠款六千,可能不会坐牢,但是会产生高额罚息和违约金,欠款时间越长,利滚利越大,那么到时候更加还不起了。


  小结:不管信用卡欠六千是否会坐牢,只要逾期都会对持卡人产生影响的,所以最好还是按时还款,如果实在没能力还款,可以办理分期还款来缓解压力,或者是和银行协商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