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欠了2万块利息是多少?

信用卡欠了2万块利息是多少?

      

  昨天有卡友咨询这个问题“招行信用卡已经欠了2万块,这个利息怎么算?会影响个人信用吗“?

  利息怎么算?

  1、搞清楚利息的定义。利息每天以万分之五来计算。两种情况会产生信用卡利息,一是信用卡偿还最低还款额。二是信用卡逾期。而且,各家银行对利息的规定不同,比如工行,是未还最低还额的那部分计算利息。但是大部分银行都是全额罚息。

  ★上述例子,假设是招行信用卡消费透支2万块,账单日为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23日;

  ★4月5号银行为持卡人打印了本期账单包括了他从3月5号到4月5之间所有的消费。

  ★假设持卡人账单周期仅有一笔消费,3月30号,消费金额为2万元。最低还款额为2000元。假设持卡人只还了最低还款额2000元。

  2、只还最低还款额利息计算:

  20000元*0.0005利息*24天(3月30号-4月23号)消费当天到最后还款日全额计息+18000(剩余未还部分)*0.0005**12天(4月23号-5月5号)=348元利息

  这个348元利息,还只是假设持卡人在5月5号(下个账单日)前,还款了为止。如果持卡人一直未还款,利息就将一直计算下去。由此可见,信用卡的利息是非常高的,持卡人还是还款全额的好。

  3、信用卡逾期利息计算:

  上述例子,假设持卡人一直到下个账单日5月5号,一直未还还款。

  利息计算:20000元*0.0005利率*36天=360利息

  不仅如此,逾期还会计入滞纳金。滞纳金=20000元*5%*=1000元

  滞纳金计算?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未还款部分支付滞纳金。滞纳金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网站专家建议:

  不管是信用卡利息还是滞纳金,年利率都非常高。毕竟银行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建议持卡人。

  1、如果无法自控。没有特别的需求时,不要办理信用卡。

  2、信用卡大额透支无法偿还,迫不得已就办理账单分期。账单分期也有手续费,但相比循环利息和滞纳金,对持卡人相对有利一些。

  3、信用卡欠费后千万不要销卡销户。此举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