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取现开始进入万元时代了吗

信用卡透支取现开始进入万元时代了吗

      

  信用卡透支取现开始进入万元时代

  建设银行信用卡近日宣布,进行年内第二次信用卡取现调整,把境内每卡每日透支取现限额由5000元提升至1万元。近段时间以来,多家银行都不同程度上调了信用卡取现额度,信用卡取现集体跨入万元时代。

  小编了解到,建行于去年新推的信用卡现金转出功能,最高可将信用卡额度的50%以内资金,划转到本人本行储蓄账户(与取现共用额度)。可转入I和Ⅱ类户,每卡日限额5000元。现金转出与取现累计限额不超过信用额度的50%,月额度可达5万元。

  该业务无需审批、秒速到账、随借随还。即日起到6月30日推广期间,凡办理现金转出免收手续费。同时,当月办理现金转出业务单笔2000元及以上,将赠送1万分个人积分。现在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建行任一营业网点均可办理。

  实行信用卡万元取现额度的并非只有建行一家。交通银行规定透支取现额度以信用卡取现额度为限,每卡每日不得超过1万元人民币或其他等值外币,而中信信用卡境内每卡单日取现限额高达2万元。此外,北京银行客服人员表示,通过ATM机每日每卡最多取2000元,在柜台可以提取等同信用卡额度的现金。


  而大部分银行执行2000元或5000元的每日信用卡取现额度水平。工行、农行、平安银行等均执行2000元额度水平,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采用5000元取现额度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取现额度因卡种、地区等也会有所差异。如中行规定,长城系列卡每日可取现金额度为5000元,中银系列卡为2000元。广发银行客服人员表示,ATM机每日累计可透支提现金额为5000元,而上海地区为2000元。

  此外,各家银行对于信用卡境外取现额度也有规定。工行表示,境外透支每卡每日累计不得超过等值250美元或等值2000港元,且透支取款总额不能超过可用取款额度。光大银行规定,信用卡通过境外自助设备取现,如果是非银联渠道,单笔取现及每日累计金额不超过1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如果是境外银联渠道取现,单笔取现金额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每日累计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信用卡取现与消费不同,信用卡刷卡消费一般都有免息期,而针对信用卡取现,银行要收取利息和手续费,取现成本要远远高于刷卡成本。目前,各家银行对于透支取现一般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如透支取现1个月,相当于月利率为1.5%;手续费方面,各家银行存在差异,如建行透支取现手续费为取现金额的1%,最低2元,最高100元;工行同城本行取现免手续费,异地同行取现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最低2元,最高100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