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套现违法吗

信用卡套现违法吗

      

  信用卡套现违法吗

  “信用卡套现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触犯了我国法律规定,属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不仅会上榜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情节严重者还要承担刑事责任。”相关法律人士表示,信用卡套现严重者涉及洗钱。涉及信用卡套现的商户将列入商户黑名单中,以后将无法再入网。

  据了解,我国法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225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同时,刑法也指出,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上述方式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依照刑法第196条的规定,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而持卡人若通过虚假交易等手段恶意获取银行积分并兑换使用,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如数量较大,或涉嫌构成刑法规定的诈骗罪或合同诈骗罪等。

  除了涉及违法外,专家也表示,信用卡套现更容易把持卡人推入以卡养卡、无力偿还的深渊,甚至会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轻则被停卡或降低信用卡使用额度,累积的积分可能被取消,还会面临积分兑换的还款金额被取消从而产生欠款,个人信用记录上将留下污点;重则被发卡银行拉入信用黑名单,严重影响日后的个人贷款、银行卡申请等。

  此外,非法套现信用卡容易泄露个人信息,一旦被犯罪分子冒用个人名义办理信用卡实施套现犯罪。受害人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受财产、信用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