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次数怎样计算

信用卡逾期次数怎样计算

      

  信用卡逾期次数怎样计算

  信用卡逾期次数分为三种情况,即:当前逾期期数、累计逾期次数以及最高逾期期数。其中,当期逾期期数是指当前连续未还最低还款额或贷款合同规定金额的次数,比如持卡人连续五个月没有还款,那么当前逾期期数就为5。

  而累计逾期次数是一个累计数,就是说只要持卡人逾期一次,就会累加一次;最高逾期次数就是当前逾期次数的历史最大值,比如说持卡人1-10月中的当前逾期次数最大值为5,那么最高逾期次数就为5。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滞纳金。在还款日时未还款或是还款金额还不够最低还款额时,就要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也就是滞纳金。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

  2、产生逾期利息。正常使用信用卡时,可以享受免息期,一般免息期是从20多天到50多天不等。如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所有的透支费用,那么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

  3、不良信用记录。信用卡用户逾期还款将产生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并且无法自行消除,一般不良的信用记录保存期限为五年,只能在未来用好的信用记录把不良的抹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