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算黑户 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算黑户 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怎么消除

      

  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呢?

  一般来说,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期当天还未还款就已经可以算作是逾期了,但是银行还是会给持卡人一个宽限期的,央行规定每家银行应该提供至少三天的还款宽限期。

  如果在宽限期以内持卡人可以还清贷款,就不会造成逾期,银行也是不会上传任何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的,如果已经超过宽限期持卡人还没有还清贷款,那么就会造成逾期。一旦逾期,虽然不会被银行列入银行的“黑名单”,但是银行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中央银行的征信系统里面。大家也都知道,个人征信非常重要,一旦个人征信上有污点,金融业务办理,乘车,住酒店以及求职等等都会受到影响。

  如果在个人征信系统里已将产生了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那么要需要几年才可以消除呢?

  如果是短时间内比如逾期一个月以内而且已经全额还款的逾期,只需要打电话给银行解释清楚逾期原因,比如是因为什么特殊的原因忘记还款,银行是可以删除逾期征信记录的。

  如果涉及的还款较多而且逾期的时间较长,那么消除逾期征信记录就比较的复杂。

  一般来说,根据最新的《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如果用户以前在征信系统里没有任何逾期记录,逾期还款以后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且在此期间保持良好的使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2年以后就能消除。如果用户以前在征信系统里有过逾期未还的记录,逾期还款以后也需要继续使用信用卡,并且期间也要保持良好的使用记录,但是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要5年以后才能消除。

  因为消除逾期记录很费时,因此,为了防止逾期记录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最好做到按时还款。另外,如果是因为经常忘记还款而导致逾期,那么建议大家最好绑定一张储蓄卡或者支付宝,到期自动扣款偿还。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一、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记录消除方法

  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记录一般是无法消除的,但是逾期记录有保留期限,到期会自动消除。

  根据央行规定,征信系统会显示持卡人最近24个月的用卡和还款记录,也就是说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如果用卡终止,对应的记录也不再滚动,而是长时间保存下来。所以,信用卡持卡人发现逾期之后应及时还款,并且坚持用卡两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

  信用卡逾期记录完全消除一般需要五年时间,《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二、如何防止青岛银行信用卡逾期

  1、绑定储蓄账户,设置信用卡到期自动还款

  青岛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以绑定信用卡的发卡行借记卡,设置在到期还款日之前3天左右(提前3天是为了避免不能及时到账),自动还款。

  2、利用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容时容差服务

  由于青岛银行推出了信用卡还款容时容差服务,如果持卡人不能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款,也不一定会产生逾期,一般延迟3个自然日还款,或者还款额差10元以内,银行还是给予免息服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