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逾期利息逃不过

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逾期利息逃不过

      

  信用卡按时还款是每个持卡人都应该做到的,如果因为粗心忘记了,晚一天还款会怎样呢?大部门银行会提供“容时容差”的救济服务,但是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有没有事?是否也能享受这样的福利,可别太天真了!


  工行信用卡没有“容时容差”服务

  大部分银行都为持卡人留有宽限期,一般是1到3天不等,10元以内的还款宽限额。比如说招行、交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宽限期为3天,农业银行和北京银行为2天,广发银行为1天。也就是说上述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如果在宽限期内还清欠款,银行是不会记逾期的,也不需要交利息与滞纳金。

  工行作为网友心目中的“宇宙第一行”,大家要注意的是,它不提供还款宽限期,也就是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银行便开始算利息与滞纳金,但是否算逾期,持卡人可以第一时间还清款项,尽早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说明晚还款原因,银行也有可能“网开一面”。


  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样

  既然工行没有“容时容差”服务,工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的后果,持卡人还是要承担的。


  1、逾期还款利息高

  银行除了要收取一定的滞纳金外,还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相当于年利率的18.25%。


  2、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按照目前的规定,信用卡逾期很有可能给个人征信抹黑,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将保留5年,这5年里申请信用卡及贷款审批都会受到不良记录的影响。


  【小编提醒】不管是工行还是其他银行信用卡,卡友们都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与还款习惯,即使有“容时容差”服务,也不能完全依赖它,尽早还款才最安全。工行最为银行界的大佬,信用卡的发行量也是杠杠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