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兴业银行信用卡循环利息怎么计算

兴业银行信用卡循环利息怎么计算

      

  在使用兴业银行信用卡的过程中,如果到最后还款日结束前没有全额还款,可是会被计算利息的,并且按月算复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循环利息,那么,这个循环利息是怎么产生的呢?怎么个计算法?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一、兴业信用卡循环利息产生原因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的循环利息产生原因有两种:

  1、未在最后还款日结束之前还款,或者是还款金额低于最低还款额,那么未还完的那部分就要收取利息啦,一般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计息。

  2、使用信用卡取现是不享受免息期的,从取现当日开始计算利息,按日预期年化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按月计收复利,直至还清为止。


  二、兴业信用卡循环利息计算方法

  循环利息计算方式:以上期对账单的每笔消费金额为计息本金,自该笔账款记账日起至该笔账款还清日止为计息天数,日息万分之五为计息预期年化利率。循环信用的利息将在下期的账单中列示。

  【举例说明】

  假设王先生的兴业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8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7日;在10月18日的账单里,只有1笔5000元的消费,他的10月账单显示“本期应还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最低还款额”为50元;


  在不同的还款情况下,往先生的循环利息分别为:

  1、王先生在11月7日之前还款1000元,那么,在11月7日的对账单中循环利息 = 0元。

  2、王先生在11月7日之前只偿还最低还款额50元,则11月18日的对账单的循环利息 = 16.70元

  具体计算如下:

  1000 元 × 0.05% × 22 天 (10 月15日 - 11 月7 日)+ (1000 元 -50 元 ) ×0.05% × 12 天 (10 月7 日 -11 月18日)

  循环利息 = 16.70 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