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生信用卡逾期原因分析 小心陷入不良信用重灾区

大学生信用卡逾期原因分析 小心陷入不良信用重灾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办理校园卡、学生信用卡,大多用来透支消费,然而学生卡的透支额度并不大,但是各种消费诱惑又不是人人都能抵抗。大学生作为无工作、无收入的全体,又怎能承受得起。很多大学生陷入信用卡逾期的洪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大学生信用卡逾期原因分析。


  一、无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大部分大学生群体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有些可能会做些兼职,但是这远远不能解决其信用卡还款的压力。大学生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通过父母的资助,每月固定的生活费能有多少,满足日常衣食住行外,还能剩下多少钱来供其其他业余消费呢。无经济来源是大学生信用卡逾期的最根本的原因。


  二、过度、超前的消费理念

  目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比较自由,很多大学生都沉溺于游戏或者是过度、超前消费,芝麻信用卡对大学生信用评估的结论就是上述两大原因,导致大学生信用分相对较低,信贷违约率较高。

  有相关调查报告表示,部分大学生消费观出现偏差,超八成大学生表示有资金短缺现象发生,而且大学生对自身生活并没有明确预算规划,不能合理利用每月资金盈余,为每月支出设置限额,也没有记录资金去向的习惯。大学生办信用卡后,只顾着眼前的消费,却并不会把信用卡逾期的风险考虑在内,难免会给个人信用抹黑。


  三、缺乏信用意识

  各大银行推出的大学生信用卡,让大学生透支消费提供了一个主要的渠道。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等商品,满足了大学生对物质的需求。然而绝大部分大学生对于个人征信的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并不会把信用卡按时还款放在心上,以为信用卡逾期跟自己的生活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其实不然。缺乏信用意识是大学生信用卡逾期的关键原因所在。


  大学生信用卡逾期原因分析,小编主要总结了以上三点。大学生办信用卡其实也无可厚非,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本着理性消费的原则,而且要确保自己能按时还款,否则以后走入社会,再想办信用卡或者贷款就极有可能被银行拒之门外。办信用卡后,好好用卡、按时还款能为以后信用卡和贷款的办理积累信用,如果你能好好理解本篇文章,办张信用卡满足你的日常生活需求也不是不可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