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有免息期吗?小心这个误区!

信用卡取现有免息期吗?小心这个误区!

      

  免息期是信用卡的一大亮点,也是人们愿意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不少人对信用卡免息期有一定的误解。对信用卡知识不大了解的人,经常会问:信用卡取现有免息期吗?其实并没有哦。


  信用卡免息期是指持卡人利用信用卡透支消费,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前的这段时间,免息期间持卡人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征信也不会受影响。

  但是,持卡人需要注意,信用卡免息期只是针对透支消费,如果利用信用卡取现,是不能享受免息期待遇的。

  信用卡取现既然没有免息期,那么,也就意味着信用卡取现后,银行会计收费用,信用卡取现的费用包括手续费和利息。不同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标准不一样,但是利息收取标准一致。


  下面小编以中信银行为例,给大家介绍下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标准:

  境内: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每笔;

  境外: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美元3元或港币30元或欧元3元。

  如果利用中信信用卡取现1000元,境内手续费为20元,境外手续费为30元。

  另外,信用卡取现利息是以日计收的,日息为万分之五,以月计收复利。可见,信用卡取现费,如果不还那就是一个无底洞,所以取现后要尽早还清。


  总而言之,信用卡取现没有免息期,透支消费才有。如果你有现金需要,可以通过信用卡支取现金,但是要尽早归还,否则费用会越滚越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