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拥有同家银行多张信用卡,该怎么办呢?

拥有同家银行多张信用卡,该怎么办呢?

      

  大家手里拥有的信用卡一定不止一张,更有不少卡友拥有同家银行两张信用卡,那面对这样尴尬的事情,应该怎么办呢?

  我有两张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分别是I白金和返利卡。返利卡没有积分,但是每次平时有积分的消费能返1%现金。比例很给力,缺点很明显,就是免息期短。所以,这两张卡是不一样的还款日。


  1、共享额度,不共享账单

  中信银行有多张卡的,会共享额度,但是不会共享账单。也就是说,如果两张卡的额度都是10000元,A卡刷了1000,B卡刷了2000,这时候AB两张卡的可用额度都是7000,但是还款的时候要分别还对应的金额到A卡和B卡,而不是选择任意一张还3000就行。

  目前,以我手里的不同银行的卡来说,广发、交行、中信都是这样的规则,而招行比较人性化,是共享账单的,还清总的欠款金额就好。


  2、快捷还款搞乌龙

  看完上面的,大家肯定猜到我干了神马乌龙。没错,就是I白金有未还清的金额,但是把钱还到返利卡里了。

  返利卡的还款日是早于I白金的,所以我之前就把返利卡里的欠款还清了。然后快到I白金的还款日的时候就用支付宝还款。

  支付宝还过一次之后就会有记录,显示的是银行logo和卡片最后四位。而且会把最近还款的一张卡默认放在最前面。还多了也没仔细看,就把本应该还到I白金的钱还到了返利卡里……而且,当时我还没发现。银行提醒才知道我是最后还款日提前一天还的,最后还款日之后的一天,还收到银行短信,说我本期账单还欠XXX元。因为之前也发生过已经还款还接到提醒短信的情况,所以我没有当回事。

  直到又过了两天,又收到了催还款的短信,我才意识到我可能是还错卡了。支付宝交易明细一查,果然如此...


  3、致电客服寻求解决方法

  故事发展到这里,我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尽快把钱还了!

  但是,我手里没那么多现金。于是想到,我的返利卡里应该是有溢缴款的,于是致电客服。

  这里想说I白金虽然是张没啥用的伪白金,但是能打白金专线,不用每次都听好几次“坐席正忙,继续等待请按1”,直接接入。

  简单明了跟客服描述清楚我的情况,客服查询到我的返利卡里确实有溢缴款,就直接说:我已经给您操作转到I白金里,稍后请注意查询下。

  理解能力和效率都是妥妥地高,莫非白金专线的客服都比较优秀?


  我还关心这些:

  客服操作转账之后第二天我就看到欠款已经还清了。但是呢,我还关心几个问题:

  1.这种情况会上报征信中心算逾期吗?

  客服:不会。

  2.晚还款应该有利息和滞纳金,能免吗?

  客服:滞纳金我帮您操作申请免掉,利息需要等新的一期账单出来再致电申请减免。估计利息免掉问题不大,难得乌龙一次没太大损失。提醒下大家,同一家银行有多张卡的话,还款一定要看清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