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亏大了

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亏大了

      

信用卡当称“储蓄卡”用会亏钱?在大部分人们已经习惯使用储蓄卡的年代,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成功后,你是不是也异想天开地想要往里面存点钱?近年来信用卡快速普及,很多人钱包里都有几张信用卡。不过,信用卡和从前的储蓄卡在存款、取现、理财等方面都不一样,您可别把信用卡当成储蓄卡的“升级版”,还是专卡专用好。

 

信用卡存钱不给利息

 

“我想把这5000块钱存卡里。”近日,李女士到银行存钱,工作人员却说:“您这张是信用卡,存钱不给利息。如果您只是存钱,最好办张储蓄卡。”存钱还能不给利息?李女士拨打了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才知道,信用卡就是这个规矩。信用卡和储蓄卡最大的区别,就是信用卡里没钱也能刷,可以先消费再还款,而储蓄卡里没钱不能用,必须先存款再消费。

 

如果把信用卡当成储蓄卡用,也是先存后刷,那可就亏了。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再在免息期内还款,是您用银行的钱而不必付利息;反过来,在信用卡里先存很多钱,然后再慢慢地刷卡消费,不仅没有占到透支的“便宜”,而且存在里面的钱也不给利息,这样反倒让银行占了便宜。

 

信用卡存钱取现要收费

 

不光是存款没利息,使用信用卡取现,弄不好还得“破费”。信用卡取现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还款的金额超过了透支额,卡里就有了存款,这笔存款是“自己的钱”,许多持卡人认为取出来天经地义,但实际上,按照有些银行的规定,这笔钱要取现需要支付10元甚至几十元的手续费。另一种情况,就是在ATM上利用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取现。这种取现不能享受免息期,从透支当日起到还款前,银行会根据取现的额度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在有些银行,这项业务也同样要收取手续费。所以最好把它当做应急措施,到别无他法时再用。

 

理财产品不认信用卡

 

另外,卡宝宝网提醒想投资的卡友们,最好别打信用卡的主意。市民张先生前些天去银行,想用信用卡买理财产品,结果被告知买理财产品只能用储蓄卡。而交煤水电费、手机费,最好也用储蓄卡,如果让信用卡“代劳”,也可能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