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安全使用小妙招

信用卡安全使用小妙招

      

  信用卡在我国快速发展,持卡人数量与日俱增。虽然国内用卡环境日益成熟,给持卡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但偶尔发生的信用卡风险事件还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有些担心。小张是一名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持卡客户,经常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和网上支付。这不,刚听说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闹得她心神不安,赶快到网点询问招行的工作人员“怎样才能够防止信用卡诈骗?”工作人员回答,其实,防止信用卡诈骗很简单,只需记牢以下几点。


  手机信息勿轻信,确认来源最重要

  小张日前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道:“您的信用卡在××地区刷卡5900元,如有疑问请拨打1345*******”,可银行卡明明就在自己身上,怎么会刷卡5900元呢?

   接到上述短信,切勿轻信及拨打不明电话;如有账务疑问,一定要拨打信用卡背面公布的专用客户服务电话咨询。


  刷卡密码保护好,金额核对需仔细

  小张到商场。结账时,收银员刷了小张的信用卡,提示小张输入信用卡密码,并打出签购单请小张签字。

  招行提示:输入密码时,请尽量用身体或一只手遮挡,以防止不法分子窥探;签字时,请仔细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是否正确,并确保信用卡保持在自己的视线内;消费后,要记得将卡片收回。


  支付记录要监督,账号密码勿泄露

  网购可谓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购物方式,小张也不例外,总喜欢在网上购买一些又便宜又实用的物品。可前几天网购时,卖家却询问了她的账号和密码,说是卖方可以直接扣款。

  招行提示:切勿泄露信用卡账号、密码、有效期等个人信息;进入银行网站时,请直接登录银行官方网站,避免从其他网站链接登录,以防钓鱼网站骗取您的账号和密码。


  额度管理不小视,支付限额先设置

  小张的信用卡消费额度有3万元,但她平时网上消费的金额基本都在1000元以下。这么高的消费额度是不是不安全?

  招行提示:可根据本人的日常消费情况自行设置网上支付限额,这样超过限额的支付要求将不会得到满足;如需大额消费,可随时登录官方网站,进入支付额度设置,修改限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