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顺序有先后吗?揭秘信用卡还款顺序

信用卡还款顺序有先后吗?揭秘信用卡还款顺序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使用,到期就要及时还款,否则要承担额外的滞纳金和利息,但是大家知道信用卡还款顺序有先后吗?估计多数人肯定是一脸懵逼状态。



  信用卡还款顺序很讲究,不知道这其中的门道,必然会吃亏,杭州小伙子就因为不知道信用卡还款有先后顺序之分,而不小入了坑。

  事情是这样的:

  这位网友因为急需用现金,便从招行信用卡取了1万块,但想着取现利息贵,便在当天晚上就将1万元本金和100元手续费存回了信用卡。本以为一切都OK了,没想到收到当期账单发现取现金额并没有全部还上,而且还产生了50多的利息。郁闷了!问了银行才知道,之前还的1万元,将已出的信用卡账单还请了,剩下的还了取现那部分,但没有还请,所以就多出了那50多的利息。

  虽然是小钱,但冤枉钱谁都不愿意承担,所以各位卡友们很有必要了解下信用卡还款顺序有什么讲究?



  揭秘信用卡还款顺序那些事:

  1、优先偿还未还请的部分

  因为持卡人是不能自主选择还款顺序的,通常情况下是按照上期欠款利息、手续费、本金的顺序偿还,也就是说只有当上期欠款全部偿还的情况下,且本期账单已出,才会用来偿还本期欠款。

  2、优先偿还取现部分

  优先偿还取现部分的大前提条件是,持卡人上期账单已经全部还请,而针对本期产生的欠款,在还款日之前的还款会优先偿还取现。



  小编分享:如何降低信用卡取现造成的损失?

  1、取现越少,并不代表损失越少

  大家一定觉得奇怪,难道不是取现越少,损失越少吗?按照手续费在取现金额所占比例来说,有些时候取现越少反而损失会越大,就拿平安银行来说,取现手续费是取现金额的2.5%,最低25元,也就是说取100元,也要缴纳25元的手续费。

  2、把握好还款时间

  如有取现的话,建议在本期账单前进行还款,减少所要缴纳的利息,要知道在账单日后还款,利息也会随时间的延长而增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