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自动购汇还款啥意思

信用卡自动购汇还款啥意思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会在节假日带上双币信用卡去境外旅游,需要注意的是,要是双币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没有开通自动购汇还款,那么,用外币账户消费后,是不能用人民币直接还款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自动汇购还款到底是啥意思呢?



  【卡友经历】

  今年2月,卡友李先生去美国旅游,用建设银行的双币信用卡通过Visa渠道刷卡消费了1000美元。回国后,李先生打电话给建行信用卡中心询问了账单金额,以及需要用多少人民币还款后,然后在还款日钱往信用卡里存了相应的人民币金额。

  谁知,等到3月份信用卡账单出来后,李先生2月份的美元欠款还存在,并且还产生了部分违约金,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明明已经存够了还款的人民币金额,为什么美元账单欠款竟然没有还呢?



  【小编分析】

  李先生的这种情况,其实是因为他的双币信用卡并没有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所以导致美元账户欠款还款失败。要知道双币信用卡有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两个账户的账单是分开的,所以无法用人民币直接给美元还款的。

  而李先生往信用卡直接存入人民币,还必须要通过电话、网上银行或者柜面进行汇购还款才行,否则这笔人民币不会被用于归还外币欠款。

  而开通自动汇购还款后,如果持卡人在当月有外币消费,那么在到期还款日时,银行将会把外币账户欠款自动折算成人民币和人民币账户欠款,再从持卡人绑定的储蓄卡中扣除欠款金额即可,这样就可以避免逾期。

  至于这个自动汇购还款怎么开通,据了解,目前大多数银行已开通这项业务业务,申请人在办理双币信用卡时勾选此项服务或致电客服就能开通业务,这样一旦使用外币账户消费,在最后还款日就会自动购汇来还款了。

  要提醒的是,自动购汇还款时,统会自动根据发卡行当日上午10点发布的最新汇率为准进行折算,而非消费日的汇率,所以一定要往信用卡里存好足够的钱,否则扣款失败就会逾期,影响信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