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盗刷险到底划算吗?

信用卡盗刷险到底划算吗?

      

  信用卡盗刷的案例越来越多,有时候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让人防不胜防,对于信用卡额度比较高的用户,可能会担心自己信用卡有被盗刷的风险,对于被盗刷的巨大损失,有些用户会选择购买一些盗刷险来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投保。但是信用卡盗刷险真的有用吗?赔偿的方式真的有像保险公司说得那么好吗?



  赔偿金额低于实际损失

  平安产险推出的“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就是“信用卡盗刷险”的一种,除信用卡外,借记卡等也被包括在投保范围内。

  据了解,这款信用卡盗刷保险目前的保费金额为10元至65元不等,而理赔额度则从5万元至100万元,保险期限为1年。保费金额越高,赔付额度也越高。

  不过,这种理赔额度只是“理论”上的。最终赔付的金额要看信用卡的实际损失。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赔付信用卡损失的那部分,而且不能超过理赔的额度限制。比如,市民交了10元的保费,得到的理赔额度就是5万元,如果信用卡被盗刷了3万元,那么保险公司最多只会赔3万元。



  信用卡被复制不予赔偿

  花几元就能获得大笔保险赔偿金,真的有这样好事吗?是有一系列限制条件的。

  什么情况下可以得到赔付?根据信用卡防盗刷保险的条款,只有信用卡遗失或被盗窃后,才有可能得到该公司赔付。同时,有一些保险公司设置了11条免责条款,出现免责条款中的情形,该公司不负责赔偿。这些免责条款包括,“由伪造、变造的信用卡通过被保险信用卡账号盗用”造成的损失、“持卡人未于信用卡背面签名致第三人冒用”造成的损失等。也就是说,如果信用卡被复制,或者因为没有签名而被盗用,是得不到保险公司赔付的。

  相对而言,平安产险公司给出的限制条件要宽松一些。可以获得保险理赔的情况有4种,其中之一是“个人账户因被他人盗刷、盗用、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而免责条款则有4条,包括个人账户被他人诈骗造成损失、没有被胁迫时向他人透露账户号和密码造成损失、账户在挂失或冻结前72小时以外的损失,等等。

  据了解,银行在发售信用卡后,一般也有相应的赔偿保障措施。例如,信用卡主如果在卡上有签名而被盗刷,银行会赔偿部分损失;而如果卡主设置了密码而被盗刷,则得不到银行赔偿,但在有密码的情况下,被盗刷的可能性较小。如此一来,信用卡盗刷险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获取理赔资料难度大

  平安产险相关人士称,信用卡盗刷险在中山推出了几个月,已经有市民购买,但还没有人申请赔付。在信用卡盗刷险的理赔程序上,市民要想满足赔付条件,并非易事。保险公司为认定事故责任,需要市民提供一系列理赔资料,而要获得这些资料则有难度。

  平安产险需要市民提交的理赔资料包括:保险单号;与个人账户被盗刷、盗用、盗取、转账等相关的交易记录;有关损失资金的流向记录;卡主身份证明;账户挂失或冻结的时间证明;公安机关的证明,等等。

  阳光产险同样要求卡主提供被保险信用卡的挂失时间证明、信用卡索赔的消费明细、公安机关出具的报案回执等多种资料。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资料是为了认定理赔的责任、事故性质、损失程度等关键因素,尽管看上去并不复杂,但市民要想全部拿到,程序会比较繁琐。

  例如,信用卡被盗刷的相关记录如何才能获得?怎样才能认定消费记录是被盗刷产生的?这一认定过程可能比较繁琐。此外,公安机关只有在对案件事实加以认定后,才能出具相关证明材料,这一过程同样很复杂。



  小编提醒

  无论是否购买保险,日常刷卡时留一个心眼才是最大的保险。在ATM机上修改密码或者查询时,要留意ATM机上是否有多余装置,还要尽量用手遮挡输入密码的小键盘,防止不法分子偷窥。刷卡购物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而且要看清楚收银员的刷卡次数,并要防止自己的卡片被人调换。

  同时,信用卡最好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从而在第一时间知晓卡内金额变化,如有异常马上致电银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