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凭临时身份证能办理信用卡吗

凭临时身份证能办理信用卡吗

      

  凭临时身份证能办理信用卡吗?身份证的重要性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是有时候身份证丢失了,很多事情就不好办理了。比如办理信用卡,银行卡什么的。那么临时身份证是否能够办理信用卡呢?具体要怎么做?这里简单地分享一下了。



  凭临时身份证能办理信用卡吗?如何办理信用卡呢?

  1、理论上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办理信用卡的。

  由于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一样都具有法律赋予的效力,只是临时身份证的时间会受到限制而已。因此,使用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办理信用卡的。但是不排除有的银行会找一些其他的借口拒绝使用临时身份证办理信用卡,因此这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2、办理时,按照正常的申请信用卡的流程。

  当然了,如果银行一旦认为临时身份证可以申请信用卡,那么你申请信用卡和正常申请一样,需要填写信用卡申请表等。当然了,如果你是网上申请信用卡的话,一般银行都会要求你到银行营业厅,或者工作人员上门核实身份,这个也要看有的银行的规定了。



  3、一般情况下,需要准备的材料。

  当个人使用临时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银行方面肯定都会要求提供一些其他的材料,比如户口簿等。毕竟身份证是公民身份的体现,银行要求提供户口簿只是进一步确认身份而已。

  当然了,为了增加你成功申请信用卡的概率和申请到高额度信用卡,提供必要的收入证明,房产证明,固定资产等是很有帮助的。



  4、一定要注意的细节。

  由于你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银行记录了你的临时身份证的信息。如果你的正式身份证申请成功了的话,有的银行时会要求你提供正式的身份证信息给银行的。当然了,有的银行就不需要了。这个你在申请的时候,可要问清楚了。



  5、合理使用信用卡,珍惜信用!

  当你成功申请到信用卡之后,一定要学会正确地使用信用卡。在享受刷卡便利,提前透支等信用卡带来的好处的时候,也要学会按时还款,累积自己的信用。切不要盲目刷卡,恶意消费,或者拿信用卡作出一些违法的事情,那样后果可就严重了。

  凭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办理信用卡的,这点大家不必担心,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尽快把身份证补办好,毕竟需要它的地方太多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