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取现会降低个人征信信用吗?这6件事一定要知道!

信用卡取现会降低个人征信信用吗?这6件事一定要知道!

      

  信用卡取现会降低信用吗?信用卡取现影响个人征信吗?信用卡取现可以为持卡人带来现金周转的便利,会支付一定取现手续费和利息,和套现不同,但很多卡友还是在信用卡取现过程中不幸踩中雷区,总之信用卡取现这6件事一定要知道!



  首先,信用卡取现会降低信用吗?信用卡取现影响个人征信吗?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想说的是信用卡取现不会降低信用,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只要持卡人在还款日按时还款,缴纳利息和取现费用即可。对银行来说,信用卡取现可赚取的利息收入还是非常赞的,因此持卡人信用卡取现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甚至会因为“贡献度”比较高,而被银行主动提额。



  关于信用卡取现,小编认为信用卡取现这6件事一定要知道:

  1. 信用卡取现不等于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是银行允许并支持的行为,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向银行预借现金,支付银行利息和手续费,银行有赚头;而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利用信用卡免息消费期,在POS机上刷卡套取现金,不支付手续费和利息,这是违法行为,银行不支持、不允许。

  2. 信用卡取现不是都可以用ATM取现

  不是所有的信用卡取现都可以在激活后直接通过ATM机进行取现,有些银行信用卡需要单独开通预借现金业务才能取现。

  3. 支付手续费和利息方式

  信用卡取现需要支付手续费和利息,是透支取现,持卡人除了支付取现手续费外,还需要从当天起支付利息。

  4.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利息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是持卡人将存入卡内资金或还款时多缴资金取出,这一过程不需要收取利息,但不少银行会收取手续费。

  5. 信用卡取现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取现是合法正规行为,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但信用卡取现逾期还款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信用。

  6.信用卡取现以卡养卡不可靠

  不少持卡人都动过多办几张信用卡来以卡养卡的想法,通过信用卡取现的方式,拆东墙补西墙,从而将还款日无限期延长,这种方式并可可靠,手续费会更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