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这六个不良用卡习惯会产生信用污点

这六个不良用卡习惯会产生信用污点

      

  很多时候产生不良信用记录都是由于个人一些错误操作而导致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从而避免个人因为这些错误操作而导致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使用信用卡能够累积良好的信用记录,但是这要求持卡人有良好的用卡习惯,比如每月按时还款,使用信用卡取大额的现金等。反之不良的用卡习惯就极容易导致产生信用污点,比如下面的几种情况;

  1.用信用卡过度消费;

  用信用卡过度消费而没有节制,甚至也不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从而造成了刷卡时高兴,而还款时压力巨大。过度消费一旦超过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随之而来的就是因为无法按时还款而产生逾期记录。那么这个逾期记录就会出现在你的个人信用记录里。

  2.利用信用卡进行大额套现;

  因为一时资金周转不灵就使用信用卡大额取现,或者说利用个人POS机来套现,这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信用卡套现极易被银行监测,就算有能力按时还款,也有可能被银行认为有套现嫌疑。不仅信用额度会被银行降低,再次申请信用卡也有难度,个人信用记录因此受到影响。

  3.销卡后没有再次确认;

  之前我们就已经知道了信用卡销卡以后账户信息还存在,如果在销卡时没有确认自己是否有欠款未还清,或者销卡后没有取出卡里的余额而被银行扣了账户管理费,如果持卡人一直没有处理,这些欠款的记录也会一直存在。销卡时如果没有确认清楚,就可能出现想还钱却没地方还钱的情况,从而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没与银行保持联系;

  一般情况下,如持卡人出现逾期未按时还款,银行都会电话联系持卡人,提醒持卡人按时还款。包括信用卡账单推送邮箱等,都是银行与持卡人保持联系的重要凭证,如要更改自己银行预留手机号码,可以在银行柜台或者拨打信用卡中心电话办理。多数持卡人因为变更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家庭住址等而导致无法收到账单,自己也忘记还款,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所以重要信息变更时要及时与银行联系,要求其更改。

  5.“闲置卡”太多;

  闲置卡太多而不管理就容易遗忘,而信用卡就算不使用也会有一些隐性的费用,年费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无法兼顾所有的信用卡,产生了费用持卡人也不会留意,而这些费用就成了不良信用积累的潜在危害。多数持卡人都是等到这些费用产生了才会发觉,而如果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造成了卡片“休眠”,持卡人应及时联系银行,向银行说明情况,也不要因为为了帮朋友忙而办理自己不需要的信用卡。

  6.找人代还透支的金额;

  通过第三方或者叫朋友帮忙还信用卡, 容易存在还款未成功而第三方或者朋友并不知情的情况。而找人代还透支金额以后,持卡人也未关注银行还款状态,这样就容易造成逾期还款。
  正确用卡和养卡方法:借助精巧管家小程序系统的规划账单还款和消费,既能解决短期还款压力,还能美化账单更有利于养卡提额。
  
  文章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信用卡使用一定要做到:持卡有数,用卡有度,养卡有技,这才是真正的理财之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