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自动扣款失败,后续怎么还款?

信用卡自动扣款失败,后续怎么还款?

      

  信用卡还款一定要上心,否则要是因为没有及时还款导致信用卡逾期了,那逾期的后果可不是闹着玩的。为了避免忘记还款造成的麻烦,部分持卡人会选择开通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绑定一张储蓄卡来为信用卡还款,让银行在最后还款日前在卡里自动扣款。但是信用卡自动扣款也有意外,扣款失败也是是有发生。那要是信用卡自动扣款失败了,后续应该要怎么还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信用卡自动扣款只会在还款日当天扣一次,扣款失败的原因大都是还款卡里余额不足,无法给信用卡还款,碰到这种情况银行通常会发送短信提醒,持卡人要时刻留意短信,发现没有扣款成功一定得在还款日进行还款,最迟不能超过宽限期。


  至于怎么还款,并不是说余额不足就往银行卡里存够钱就行了,银行是不会再二次扣款的,这就需要持卡人自己手动还款,还款方式不限,使用信用卡在ATM插卡存现金还款,或者是用银行卡往对应的信用卡卡号转账还款都行。


  但是必须得留意还款到账时间,像存现金还款的存款成功就能到账;但是转账还款的渠道要选择好,尽量选择免费的渠道,像各大行的手机银行,还有银联推出的云闪付APP,给主流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基本都能做到免费还款实时到账。

  小编总结:信用卡自动扣款失败之后,后续持卡人通过手动还款的方式把信用卡给还了就行,问题不大。具体大家可参考上述这些还款渠道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