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浦发重庆分行走进基层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浦发重庆分行走进基层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9月22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员工一行15余人走进重庆市合川区高峰村,通过宣讲及知识问答等形式,为现场近150位居民普及防范金融诈骗和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切实帮助群众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行响应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总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常态化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同时,提升群众金融素养。
  
  此次活动中,该行还推出了“以案说险”金融小课堂,为现场居民讲述了发生在今年6月的一起防范网络购物诈骗。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虚假信息诈骗,十分猖獗。
  
  “网络钓鱼”系不法分子利用欺骗性电子邮件和伪造的互联网进行诈骗活动,作案手法主要有两种,一是以虚假信息引诱用户中圈套不法分子大量发送欺诈性电子邮件,邮件多以中奖、顾问、对账等内容引诱用户在邮件中填入金融账号和密码。二是通过设立假冒银行网站及木马程序,当用户进入错误网址后,一旦输入账号、密码,就可能被不法分子所窃取,造成资金损失。
  
  在日常金融消费过程中,用户要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遇到诈骗应及时报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