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主动被提额?其实都是银行的套路!

信用卡主动被提额?其实都是银行的套路!

      

  “逢年过节信用卡提额成功”这对许多人都是幸事,但它背后也有你不知道的“特殊”状况,下面来仔细介绍一下。
  
  多数商业银行主动为资信状况较好的客户提高了信用卡额度,令不少持卡客户的消费热情更加高涨。业内人士提醒道,银行主动提高信用额度不一定是好事,持卡客户应量力而行,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再做决定。

  一大早,李小姐因收到某国有银行主动提额短信兴奋不已,她的信用卡额度被上调了30%。
 
  每逢年末、年初或节日临近,商业银行都会对资信情况良好、刷卡频繁的持卡客户上调信用额度,一般提高幅度为10%-30%。
  
  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在银行主动调高额度后,持卡人应该考虑几方面问题:一方面要弄清银行是临时上调还是固定上调,上调额度多少,上调期限等等;另一方面要量力而行,在考虑自己还款能力的基础上再做出决定。
  
  如果银行只是临时上调,持卡客户却并不知晓,很可能会遭遇“刷爆卡”,造成损失。上述分析人士特别指出,如果银行临时提额,持卡客户每月却依然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临时调增的额度逾期未还,不仅需要缴纳5%的超限费,还可能造成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从而影响申请个人贷款等一系列银行业务。
  
  同时,临时额度调整一般为45-60天,持卡客户应详细了解各家银行的信用卡规章。如果持卡客户不愿意接受银行的主动提额,也可致电该行客服取消上调额度。
  
  不仅如此,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不少银行开始主动为持卡客户的卡片进行升级,由普卡升级为金卡,持卡人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可能也要承担上百元的金卡年信用卡费。业内人士提醒持卡客户,不管是提额还是升级金银卡,都要量力而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