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大银行信用卡还款日攻略

各大银行信用卡还款日攻略

      

 

随着“双11”血拼狂潮的结束,不少消费者都成了剁手党。消费者小陈的信用卡账单日恰好遭逢“双11”后的1天,小陈顿时觉得亚历山大,因为信用卡还款迫在眉睫。“为何我的账单日是12号?别人有的是5号?”小陈不解。事实上,各家银行对各人的账单日设置都有所不同,有的银行还可以修改账单日和到期还款日哦!

  

“双十一”前脚走

信用卡还款后遗症来

  

小陈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的12号,这个月的11号正好是一年一度疯狂血拼的“双十一”,小陈的账单格外“难看”。“双十一当天就用信用卡网购了6000多块钱的东西,加上之前就已经刷掉的3000多块钱,这个月要还1万块钱啊!”小陈愁眉苦脸。

  

面对亚历山大的信用卡还款,小陈感叹,为何银行偏偏给她设置了每月12号的账单日,而不是下个月的5号、6号。“我的工资是每月2号发,如果账单日是月头,我正好可以拿工资去还款啊!”她说,身边的朋友有的信用卡账单日就是月头,到底这个账单日是怎么设置出来的呢?能不能改呢?

  

对此,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不同银行的设置方式各有不同。例如,交行的信用卡记账日是信用卡寄出日。比如,信用卡审批成功后,从银行寄出给持卡人的时间是5号,那每月5号就自动设置为记账日,往后推25天,也就是30号是到期还款日。这个日期持卡人可以更改,不过,一张卡只有一次更改机会,当月修改,下个月开始生效。

  

又如建行,在信用卡申请之初,有多个日期供持卡人选择,包括2号、3号、5号、7号、9号、10号……一个月有十几个日期可以选。持卡人每年有一次修改账单日的机会,到期还款日是账单日往后20天,自然也就随之修改了。

  

广发银行则是持卡人的生日是几号,那么记账日就是几号,比如生日是1986年11月12日,那么记账日就是每月12日,往后推迟19-20天就是到期还款日。普通卡日期不能修改,白金卡客户一年可以修改一次。

  

宁波银行某种信用卡,则系统规定每月10号是记账日,往后顺延25天是到期还款日,每位持卡人都一样,这个日期是不能修改的。

  

多张信用卡还款日期记不得?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此外,不少市民有多张信用卡,一般都很头疼还款日期。由于每一家信用卡的还款日都不一样,比如张先生的中行卡每月7号还,工行的卡每月25号还,华夏的卡27号还……那么多日期很难记住。

  

有的人根据每月银行寄来的账单及时还款,但万一账单没有寄到怎么办?这时候,靠人不如靠己,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有人就会把所有日期都记录到一张表格里。一劳永逸的办法则是少办卡,普通人办两到三张信用卡就好,不然管理起来很麻烦。 

  

现在,除了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设备(CRS/ATM)现金/转账还款、银联跨行还款、本行自动转账等传统的信用卡还款方式外,还有财付通、支付宝、快钱等第三方网站,以及拉卡拉等自助终端还款等新型的还款方式,其中绝大部分是免手续费的。此外,有的银行目前还推出了微信银行,持卡人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为信用卡还款,即时到账,跨行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十分给力。

  

不过,并不是所有第三方还款通道都可以做到即时到账,根据是否跨行、当时网络情况或银行处理速度,有时还款会有一到两天的延时。所以,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在还款日当天还款,提前2到3天会更保险。

 

=相关新闻推荐=

 

14家主流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时间汇总

 

信用卡还款日更改 第二个月才能生效

 

信用卡多不一定好 刷卡时间要选对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