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警方提醒:别以为信用卡不激活就没问题

警方提醒:别以为信用卡不激活就没问题

      

一部分消费者因为开卡送礼或是朋友邀约而办了不少信用卡,但是,许多人都以为办理信用卡后,只要不激活信用卡就不会产生费用,其实不然。日前,宝山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冒用他人身份进行信用卡诈骗案。

 

市民刘女士曾经在本市一家银行办理过一张信用卡,但从未开通使用。可是,今年8月4号,蹊跷的事发生了。她接到这家银行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刘女士的信用卡已经透支2万多元,而且还逾期未还款。随后,刘女士就到银行查询,这张从未开通,更别说消费的信用卡已经被激活,而且透支消费了24850元。宝山公安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曹暘说:

 

【实况】与刘女士同样的遭遇在今年8到10月间在多位市民身上发生,损失金额累计达到145万元,银行方面随即向上海警方报案。经过一个的缜密侦查,10月10号,警方在长宁区万航渡路一间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兄妹。

 

办案民警在现场查获了假身份证、被害人信用卡和作案用手机等证物。曹暘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曾在2010年到2013年供职于刘女士办卡的这家银行。对银行客服细则、操作流程非常熟悉。去年离职后,李某就动起了歪脑筋。他和妹妹一起在网上购买银行客户信息。通过银行官方网站锁定侵害对象,并通过互联网购买了大量伪造的受害人身份证件。

 

【实况】为了不引起银行的注意,他们从不在短时间里大量作案,每次作案后都会转移暂住地。侦查员通过调取犯罪嫌疑人计算机浏览记录,还原其网上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网购账户等12个账户的1316条交易轨迹。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兄妹二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另外,警方已经掌握网上贩卖银行客户信息相关嫌疑人的线索,正在抓紧调查。宝山公安网安支队张明华表示,李某之所以能够激活刘女士的信用卡,主要是因为这家银行电话客服存在相关安全漏洞,案发后,该银行已经及时进行了补救,确保持卡人用卡安全。

 

【实况】主要最初一个电话,通过电话变更了银行卡的手机号码,随后的一系列变更都是有问题的。银行主要是加强客户信息变更,包括手机、住址、换卡,什么样是通过电话银行办理,不能有漏洞。

 

如今,有很多银行在通过赠送礼品的方式吸引客户办卡,但很多人办了卡后,并不会马上激活,甚至就让卡一直“休眠”。张明华提醒,刘女士的经历说明这是有很大风险的,也让犯罪分子有空子可钻。

 

【实况】普通人你用卡的量不是很大的,办了以后长期没有激活的银行卡,都去注销掉。

 

=相关新闻推荐=

 

信用卡未激活也收年费?

 

信用卡临时冻结 手机一键搞定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