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特殊卡套让银行卡信息绝缘

特殊卡套让银行卡信息绝缘

      

 

国内银行卡从磁条卡向芯片卡过度的进程已经在不断推进中。虽然说芯片卡较之磁条卡来说更不容易被复制,但是却存在另一个方面的安全隐患。由与NFC技术发展迅速,目前所有内嵌芯片的银行卡、新版公交卡及二代身份证都可以被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及其他设备刷取信息,黑客甚至可通过自制的APP或特殊设备隔空盗取你银行卡内的钱款,这也就意味着在公交、地铁、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任何支持NFC功能的卡片都有可能遭遇黑客的恶意盗刷,导致银行卡被瞬间洗劫一空。

 

银行卡只要靠近带有NFC功能的手机,信息立即被读取,这不仅方便了我们购物刷卡,也方便了黑客盗刷我们的银行卡。NFC功能最大的风险就是,在满足软硬件的条件下,卡片不需要接触手机,只要距离足够近,手机都能随意读取卡片内的信息,并进行支付类操作。这就导致在公交、地铁、商场等公共场所,只需一个擦肩而过的瞬间,装在裤包甚至钱包中的卡片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刷,用户不但会泄露隐私信息,还会损失大量钱财。

 

因此,继9月23日瑞星发布了国内首个NFC专利安全产品瑞星安全卡套之后,360无线安全研究团队UnicornTeam也打造了一款NFC安全产品—SecRFID。这样的产品通俗地说,就是各种NFC卡片的“安全套”。据悉,卡放进这样的卡套中,再靠近NFC功能的手机就不会被读取信息了,用来保护带NFC芯片的银行卡、二代身份证及公交卡内的数据安全,免遭他人恶意盗刷。

 

特殊材质让你的卡片处于绝缘状态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瑞星安全卡套根据法拉第笼原理设计,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了特殊的金属材料,好似一个“绝缘装置”,一旦将卡片插入卡套内,任何设备都将无法再读取卡片中记录的信息,更无法进行充值、转账、支付等操作,从而起到防止恶意盗刷的作用。

 

据透露,基于NFC功能的卡片有很多种,最可怕的是黑客对闪付银行卡的数据进行读取和修改。而360SecRFID专门用于保护二代身份证、闪付银行卡、公交卡等基于NFC功能卡片的数据安全,防止在任何时候被射频黑客用远程射频读写设备获取或修改卡内敏感数据。

 

只需九块九,就能保护你的卡片安全

 

瑞星安全专家认为,NFC技术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成为主流,而安全卡套填补了国内NFC保护技术的空白,同时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将掀起NFC安全热潮,其他安全厂商也将推出同类产品。

 

科技扫盲

NFC是什么?

 

NFC功能简单来讲就是一种近距离的数据交换,主要用于移动支付业务。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就是支付宝钱包,用户只要将银行卡(或公交卡)贴在手机背面,支付宝钱包就能读取银行卡(或公交卡)的信息,并完成消费、转账等操作。

 

目前包括iPhone 6、三星、小米、HTC等主流手机都已经实现该功能。此外,用户还需要有一张新版的银行卡(带IC芯片)或公交卡。具备这两个条件以后,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带有NFC功能的应用,手机就可以读取到银行卡(或公交卡)的信息。

 

用户感受

NFC易用,安全更重要

 

今后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将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然而,银行卡贴在带有NFC功能的手机背后,“碰一碰”就能读出银行卡信息的情况却无法令普通用户安心。

 

记者试着使用一台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同时打开手机的NFC功能及支付宝后,将一张中信银行卡放在手机背面,“嘟”的一声后,支付宝就读取到了银行卡的卡号后四位数、电子现金余额以及最近十次交易记录,交易记录包含交易日期、时间和金额。而使用目前流行的NFCard软件,手机不仅能读出银行卡号,还能读出有效期、交易次数、单笔上限、圈存上限和电子现金额等。同时,手机显示可以开通便捷支付、现金转账等,但不能进行转账操作。此外,公交卡等各类闪付卡均能被手机读出。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安全卡套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我们只要将卡片放在卡套内,任何NFC设备都无法读取到卡片的信息,更无法进行充值、转账、支付等操作。

 

=相关新闻推荐=

 

央视揭秘银行卡盗刷内幕 改装ATM只需1分钟

 

多数人不愿意买信用卡盗刷保险

 

信用卡复制器网上叫卖8500元一个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