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还款后额度会恢复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后额度会恢复吗?

      

  很多卡友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会首选信用卡分期来缓解还款压力。但是有的分期会占用信用卡额度,让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减少,那么,信用卡分期还款后额度会恢复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分期还款后是否会恢复额度,这个主要取决于信用卡分期类型。

  1、占用信用卡额度的分期: 

  指的是在信用卡固定额度内进行的分期,比如信用卡交易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等,这类分期和信用卡固定额度是挂钩的,分期所占用的额度,会随着每期还款而释放一部分,所以每期还款会恢复部分额度,全部还清就会恢复所有被占用的额度。  
  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出现违规用卡行为,被银行降额的话,分期还款后的额度可能不会恢复如初。

  2、不占用信用卡额度的分期:  

  包括消费分期和现金能分期,不过都有一个典型的特征,拥有专属独立额度,不和信用卡额度挂钩,这类分期占用的是专属额度,所以还款不会恢复信用卡额度,但也不一定会恢复专属额度,因为有的额度并不是循环额度,全部用光了还款也不会再给的。
  
  综上所述,信用卡分期还款后是否恢复额度,这个要根据分期类型而定,如果实在不清楚信用卡分期还款后到底能否恢复额度,建议最好拨打发卡行电话咨询客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