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炒股风险大 小心抹黑信用

信用卡炒股风险大 小心抹黑信用

      

 

如今信用卡理财大行其道,一些投资者股市满仓后,想到利用信用卡取现来获得更多本金。那么,这一想法的可行性究竟如何呢?信用卡可不可以用来炒股呢?卡宝宝认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利用信用卡额度炒股是一种比较激进、成本比较高的做法,如把握不好,可能无法按时还款,导致抹黑信用记录。

 

操作方便,但成本很高

 

信用卡的取现额度通常为信用额度的一半,有些卡中心还会上浮优质客户的取现额度。因此,信用卡倒是真的有钱可“挖”的。

 

不过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一是信用卡取现每卡每日的限额为2000 元,对股票投资者来说,要提取较高资金出来,不仅需要有较多卡片,而且还得分多日领取。这就相当费时费力了。

 

而更大的问题在于,信用卡取现成本不可小觑。

 

一是手续费。

 

通常按交易笔数和金额计算,较低的银行标准为每笔收取2 元至5 元,较高的则可能需要每笔至少30 元。而由于ATM 机设置的关系,每次提取金额可能仅限两三千元,所以当取现额度较高时,这笔手续费就不少了。

 

第二项收费是利息。

 

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是按日计收的,每天万分之五,年化利率高达18%。这对取现炒股的人来说,当然要好好掂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取款至账单日,再到最后还款日,最多不过50 多天时间,若持卡人无法准时还款,欠款金额又比较高的,可被定性为犯罪行为。而且逾期记录将很长时间无法抹去,影响其他金融业务,如房贷、车贷、申请其他信用卡等等。

 

现金分期成本比较可控

 

“信用卡直接取现成本太高了,我申请了现金分期。”投资人董小姐为了扩充本金也想到了信用卡,不过她用的是信用卡现金分期。

 

所谓现金分期,其实就是持卡人向信用卡中心申请支取小额资金,并平均分成若干期偿还的业务。经过后端部门核准后,资金会以较快的速度划至持卡人收款账户,由持卡人在约定期限内按月还款,并支付一定手续费。

 

与直接取现相比,现金分期的成本相对可控,申请人只需按期足额偿还即可,而且额度方面不受固定额度影响,由系统另行测算。目前,包括建行、民生、平安、兴业、中信等在内的多家信用卡中心都提供该服务。

 

不过计算后我们发现,尽管表面看来现金分期手续费不高,但实际上年化利率仍然能达到18%。

 

假设持卡人向银行借款1.2 万元,分12 期偿还,那么第一个使用的资金就是1.2 万元,第二个月降至1.1 万元,第三个月为1 万元……直到第12 个月实际只用了1000 元。整个还款过程中,持卡人实际平均占用的资金只有6500 元,假设每月手续费为0.85%,那么总费用就是1224元,由此得到的实际年化费率为18.83%。

 

多刷卡只还最低还款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平时多刷卡,把现金节省下来投入股市。等到账单日的时候,只偿还最低还款额,或选择账单分期来减少即时的资金流出,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在股市里投资。虽然刷卡消费有一定的免息期,但如果你选择了部分还款,那么你将无法享受免息期,从你刷卡的那天就要计算利息,利率与取现是一样的,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相当于年利率18%。账单分期的成本相对低一些,根据期限的不同,手续费也在每年15%左右。如果你无法在股市中赚到足够的收益,最好还是别打信用卡的主意。

 

无论是用信用卡取现,还是借现金分期业务为股市加码,亦或是部分还款和账单分期都是一种成本较高、风险较大的选择,建议投资者慎重考虑,不要因此背上信用不良记录。根据新的司法解释,如果信用卡透支金额较大且长期不还,会被认定为犯罪行为,可判处3 年以上有期徒刑。千万不要以为牛市来了,谁都能赚钱。如果因为股市赔钱而导致信用卡债无法还清,最终陷入牢狱之灾,那就得不偿失了。

 

各家银行手续费率比较 

 

最抵:申请3期 邮储费率仅0.6% 

 

如果申请3期的话,从多家银行公布的利率看来,分期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是邮储银行,每期费率仅0.6%,最贵的为民生银行收取0.9%手续费。而 一次性收取费用的银行中,最便宜的则为工商银行,仅一次性收取1.65%手续费,而费率最高的光大银行为4%,比工行贵一倍多。 

 

最贵:申请6期 中信费率0.82% 

申请6期的情况下,每期收取手续费的银行中,最便宜的依然是邮储银行,同样为0.6%,最贵的则为中信银行,费率为0.82%。一次性收取费用的银行中,最便宜的为工行和中行,均为3.6%;而最贵的则是依然光大银行,一次性收取5%手续费。 

 

最贵:申请12期 光大费率9% 

 

申请12期与申请6期的情况基本相同,但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最贵的银行除了光大银行外,兴业银行也与光大银行一样,收取9%。 

 

最贵:申请24期 兴业手续费18% 

申请24期的话,分期收费的银行中,收费最便宜和最贵的依然是邮储银行和中信银行,而一次性收费的银行中,手续费最便宜的是收取15%的建设银行,而最贵的则是收取18%的兴业银行。 

 

=相关新闻推荐=

 

信用卡套现投资网贷 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信用卡P2P”依然猖獗 平台充值边禁边允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