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整改或容忍?信用卡代偿是两面性的

整改或容忍?信用卡代偿是两面性的

      

  随着近年来商业银行对零售业务尤其是消费金融业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国内信用卡业务的发展再次进入快车道。


  随着贷款、信用卡猛速发展,代偿业务需求也在国内市场出现,信用卡代偿业务也随之上升趋势。
  信用卡代偿业务在欧美国家和我国的台湾地区早已是一种成熟和规范的信贷产品。
  信用卡代偿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偿还发卡银行的信用卡账单时,通过在第三方机构申请较低利率(低于信用卡账单分期利率)贷款的方式一次结清信用卡账单,再分期还款给金融机构的过程。既可以降低还款付息的压力,又能提升消费能力。


  从产品逻辑和市场伦理的角度来看,信用卡代偿业务似乎都没有任何问题。
  以各家银行为例,一般银行信用卡透支的费用每天是万分之五,信用卡分期的实际利率普遍在18%左右,相对说来,还是比较高的。与银行和其他传统线下贷款机构相比,互联网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代偿服务具有灵活性便利的好处以及更快更流畅的交易体验。
  但其实有部分金融公司是在国内市场上开展信用卡代偿业务的,除了上面提到的新发放一笔贷款结清信用卡账单的方式外,还有一种披着信用卡代偿外衣。


  以“信用卡代偿”为名,实为“以卡养卡”的信用卡套现的业务模式。可谓是“挂羊头卖狗肉”!
  信用卡代偿是两面性的,监管整治是势在必行,但在一定监管下也需给予容忍空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