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什么是个人综合评分_信用卡提额评分不足无法通过怎么办

什么是个人综合评分_信用卡提额评分不足无法通过怎么办

      

  “尊敬的客户,您好,您在我行办理的信用卡申请(提额)业务,因个人综合评分不足,未能通过相关审核,期望您……”
  
  在申卡、提额的过程中,卡友们一定收到过此类信息,这个与信用卡申请、额度提升有关的“个人综合评分”究竟是什么呢?

  “个人综合评分”是信用卡发卡行对客户的各项情况进行评定之后而得出的一个总评分值,这个评分项目包括多个方面:年龄、职业、经济能力、个人信用度、家庭和事业状况等等,每一项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评分,最后汇总定性。
  
  每家银行的评判标准是不尽相同的,但最终分值都关系到客户的业务办理,体现在信用卡上就是申卡通过与否、信用卡初始额度高低、以及信用卡提额等方面。
  
  以下关于个人评分的项目对各银行来说具有普适性,大家可以参考,对照改善补充相关材料。
  
  1、工资状况:收入是最能体现持卡人还款能力的指标,年收入6万元以上的人是最受银行欢迎的(这个可以适当填高点,但是不能太夸张,要合适本行业收入水平)。
  
  2、工作持续时间:工作性质和稳定性也是银行考虑的重要因素,比如公务员、教师、医生及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员工得分就相对居高,而在同一家单位工作时间较长的人来说,得分也会相对较高。
  
  3、婚姻状况、学历:通常已婚人士比未婚人士分数高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好,大专以下学历的可以填写大专,最好不要直接写初中、中专之类。
  
  4、法定年龄:年龄方面同样存在两个极端,太大或太小都是对评分不利的,得分较高的年龄段为40周岁左右。
  
  5、住房情况:住房情况主要分为租房与自有住房,租房的得分最低,自有住房分为按揭与全款,全款的住房得分相对较高。另外,房产的价值也是一种参考,如果房产价值大于100万,得分会更高。
  
  6、银行流水:如果申请人与银行有频繁的交易往来,账户有流动就会有收入,这也是银行核定收入的依据。而如果申请人在银行有存款,会得到更高的分值,下卡机会也会增加很多。
  
  7、申请记录:从未申请过、频繁申请信用卡这两种情况得分最低。半年内申请3次或者一年内申请6次是相对正常的频率,得分也相对较高。
  
  8、持卡量和银行账户:信用卡数量在1-4张的持卡人最受银行青睐,低于或高于这个范围,都会被银行减分。而银行账户,则是2个以上最为合适。
  
  9、银行理财:银行理财能够体现一个人的财力以及还款能力,如果购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一方面能够体现经济实力,另一方面来讲为银行做出了贡献,会对综合评分更加有利。
  
  10、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记录是信用卡申请的敲门砖,如果你以往有过信用卡或贷款逾期,再申请信用卡批不下来是必然的。

  如果遇到信用卡提额评分不足无法通过的情况该怎么办?当然这也是有技巧可以解决的。

  
  1、刷卡金额要高:保持较高的刷卡金额,最好每月刷卡金额都能保持在信用卡总额度的50%以上。
  
  2、刷卡频率要高:刷卡次数越多,银行越喜欢。每月多刷卡,最好10次以上,能刷卡支付的地方就不要使用现金。而且刷卡尽量跨10个行业以上,娱乐场所或者黄金首饰等高消费行业是加分项。
  
  3、刷卡地点要多:在多个地方刷卡有助于快速“养卡”提额,一个提额周期内三个不同城市的刷卡会很有利,如果能出国出境刷几笔就更好。
  
  4、适当办理分期:信用卡分期还款及取现业务都有手续费,可为银行创造收入。对于持卡人来说,想要快速“养卡”,就要投银行所好,适当办理分期或者取现业务也是有好处的。
  
  5、良好的征信:信用卡的本质是信用,申卡后按时还款,不逾期是提额的底线。
  
  6、维持较低负债率:想要个人综合评分高,就要将负债率控制在一定范围,负债率不可以过高,包括你的个人贷款、房贷、信用卡账单等。负债越高,评分就越低,因此,需要将负债率控制在较低的水平,账单日前还点款还是必要的。
  
  每个银行的评分标准有差异,大家要多实践,多总结,最后希望大家申卡、提额顺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