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使用五大误区 用卡前不得不了解!

信用卡使用五大误区 用卡前不得不了解!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信用卡了解透彻的人却并不多,要知道,在信用卡在使用的过程中有不少误区,一旦不小心中雷了,可能会给持卡人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信用卡的使用误区有哪些需要我们特别留意的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解读一下关于信用卡的五个误区。


  误区一:不激活就没有年费

  我们都可能会在商圈等一些比较繁华的地方碰到过办信用卡可获赠行李箱,业务人员宣称只要办卡就送,无需激活。信用卡不激活就没有年费了吗?其实,在这张卡片发到我们手中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成本,一些特殊卡种、定制卡种在未激活的情况下会收取刚性年费,若没有了解清楚年费规则,不知不觉就产生了逾期费用。因此可见,年费的收取政策并不是固定的。


  误区二:消费越多积分就越多

  消费的越多,获得的积分就越多吗?其实并不是每笔信用卡刷卡消费都能获取积分的,比如,信用卡购房、购车、医院缴费、学校缴费等不属于信用卡积分范围。另外,不少信用卡的网络消费也不计积分。


  误区三:把信用卡当借记卡用

  信用卡的透支功能只能通过刷卡消费实现,如果是透支现金,不仅要支付手续费,还得从透支当天起支付利息,每日利率会略有差别,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取现。另外,有些客户在还款时多存了一些钱到信用卡里,称为溢缴款,不过,这部分钱取出来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把信用卡当借记卡使用,有违精打细算哦,如果实在是遇到紧急情况,比如:出境急需现金,一定要了解清楚境外取现规则后谨慎使用。


  误区四:提前还款能免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还款的手续费有一次性支付和按月支付两种方式,不少银行对一次性收取的手续费,即便后期提前还款,也不退回款项。而分期收取的,提前还款要一次性偿还剩余期数的分期手续费。


  误区五:逾期罚息晚点交也没关系

  信用卡未还清部分,利息分为两个部分计算:一部分是消费金额从消费日(或第二天)至实际还款日前一天(或当天)每日收取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未还金额的利息。

  如果没有及时还款,信用卡利息实行日单利、月复利制,利息就像滚雪球,越迟还款,罚息金额也会变得越高。并且信用卡逾期会产生征信污点,影响以后办卡和申贷,因此大家一定要养成按时足额还款的好习惯,维护各个人征信。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使用的五个误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信用卡虽然用起来方便,但卡友们还应合理消费,千万不要盲目消费,以免到时候还不上款,造成逾期就不好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