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超限费的收费标准是什么_怎么规避超限费

信用卡超限费的收费标准是什么_怎么规避超限费

      

  年底到了,不少持卡人开始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来满足消费需求,银行也主动为持卡人“贴心”地增加临时额度来刺激消费。临时提额看似很“暖”,但要是到期没有及时还款,就要支付一笔信用卡超限费。超限费怎么收取?如何合理规避?

  信用卡超限费的收取标准  

  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超限费的收取标准不同,工、中、农、建四大行及交行、招行、平安等多家银行免收信用卡超限费,广发、光大、民生、浦发等部分银行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超限费。广发、光大、浦发超限费的收取标准是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的5%,民生为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的3%,其中,浦发和民生均表示,如果用户不开通超限功能,不能超额刷卡,广发银行表示,目前新开卡用户默认可以超额刷卡,可致电客服取消。
  
  具体来说,比如固定额度是2万元,增加临时额度后提高至2.6万元,假如实际消费2.5万元,如果未及时还款,那么广发、光大、浦发超限费为0.5万×10%=500元,民生的则为0.5万×3%=150元。

  如何合理规避?  

  对此,小编提醒广大网友,建议,为了避免临时额度逾期导致的超限费,持卡人最好清楚发卡行对于临时额度的还款规则及还款额度;此外可以致电银行查询还款额度。

  临时额度的还款规则  

  部分银行的临时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来还款。增加临时额度后,各家银行对最低还款额计算方式不同。工行采用当期全部实际刷卡金额的10%作为最低还款额;而招行则要求实际消费金额中超出固定额度的部分当期全部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