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春节急用钱 手机银行24小时服务

春节急用钱 手机银行24小时服务

      

春节临近了,不少人都会遇到紧急用钱或频繁转账的情况。你可得多注意,不要光想着省手续费,可能会因为钱无法及时到账而急得跳脚。比如,很多人想把存在余额宝的钱转到银行卡,就可能在关键时刻不给力。

  

 

从余额宝转钱小心“普通转出”

  

昨日下午,市民林先生就遇到了件郁闷事。林先生本想将余额宝中的钱转出到银行,紧急给朋友一笔货款。

  

“说好下午给对方钱的,按照以前的习惯,我就把余额宝的账户打开,通过手机支付宝软件点了几下,满以为搞定了。”林先生说,不料跳出一个小提示,说转账金额要等到下周一(2月16日)才能到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林先生很困惑,“以前转账不是都2小时内到账吗?怎么要三天后呢?”

  

后来,林先生仔细看了一遍余额宝关于《春节假期的到账时间表备注》。原来,春节期间余额宝虽然仍可能在2小时到账,但若在银行服务时间以外,或因系统原因2小时不可用,则默认为普通转出。而一旦默认为普通转出,到账时间就大大拖后。比如2月12日15点至13日15点转账,到账时间为16日,若16日下午15点后转账,则要到2月25日才能到账。

  

没办法,林先生只得临时向同事借了笔钱救急,待资金到账后再还。

  

林先生后来了解到,如果使用电脑转出余额宝资金,都默认为普通转账,资金都得过几天到账;如果用手机转出余额宝资金,有时候可2小时到账,但特殊情况下,您得注意是否为“普通转出”,一旦默认,就得几天后才到账。

  

不少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很多人选择用支付宝转账,看重的就是免手续费,但遇上春节假期到账时间推迟的话,还有其他办法吗?别忘了还有手机银行。据了解,中行、农行、交行、光大、广发的手机银行均可提供零手续费转账,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的转账汇款免手续费优惠可延长至2015年底。还有不少银行的手机银行在同城跨行转账可免手续费,如建行、民生等。且在春节期间,多数银行的手机银行仍保持7×24小时服务。

  

如果你出门在外忘了带银行卡,但急需现金,可通过银行提供的无卡取现功能。例如,交通银行的客户,只要在交行的手机客户端输入预约金额及自定义的6位验证码,并保存预约信息;当你取款时,在ATM上选择“无卡取现”功能,只需按提示输入相应信息即可立刻完成取款。

  

另外,不少人习惯用网上银行进行转账,误以为免手续费。其实,通过各家网上银行进行跨行或异地转账,都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如工行网银2000元以下每笔1元钱,5000元(含5000元)每笔2.5元,5000元到10000元每笔5元等。

 

=相关新闻推荐=

 

9家手机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为“0”

开通信用卡手机银行的四大好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