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提前还款会怎样?手续费利息还要还吗?

信用卡提前还款会怎样?手续费利息还要还吗?

      

  此前,中信银行发布了一则对“账单/单笔分期”产品提前终止分期还款违约金的收费标准调整的公告。在调整后,手续费一次性收取的,已收的手续费不予退还;手续费分期收取的,已收取的手续费不予退还,收取剩余未还本金3%。据了解,在调整之前,中信银行信用卡已收取的手续费不予退还(含一次性和分期收取的手续费),剩余未收的手续费不再收取。


  “对于信用卡分期,双方约定分期后,相当于签订了合同,所以如果客户提前还款,相当于违反之前的约定,所以仍会收取手续费或是收取违约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虹含介绍,国内大部分银行规定,信用卡分期后,如果提前还款,对于剩余部分还是照收手续费的。


  除了工商银行以外,国内大多数银行信用卡提前还款仍照收手续费。


  工商银行规定,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按“分期收取”模式收取的,办理全额提前还款,剩余的手续费不再收取,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提前还款N期,就少收N期手续费;分期还款手续费按“首期收取”模式收取的,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费不再退还。


  除此之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规定,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仍收手续费。农业银行客服人员介绍,信用卡分期可以提前还款。需要申请提前终止账单分期,申请时间为分期申请成功当日至该笔分期倒数第二期分期付款账单生成前。提前还款分为部分金额提前还款和全部金额提前还款,其中部分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须为每期分期本金的整数倍,申请后期数自动减少;全部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为全部未到期分期本金,申请成功后分期自动结束。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持卡人须一次性偿还提前还款金额和提前还款期数对应的分期手续费,已计账的分期手续费不予退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